音樂記事

Prev Media
Next Media

歐洲嘉蘭古樂團《祈亞娜的日記 – 我在威尼斯孤兒院的一生 (1730-1780)》

日期
2015 / 3 / 7 |  7:30pm
場地
票價
$400, $340, $280, $220, $160, student $170, $140, $110, $80
 
 
場數
1
類別
西樂
藝術節
 
 
內容簡介
1718年,僅兩個月大的女嬰祈亞娜被遺棄在威尼斯一間孤兒院門外。沒有人能想到,她長大後竟成為歐洲最出色的女小提琴家之一。

身兼歐洲嘉蘭古樂團創辦人兼音樂總監的著名古樂專家法比奥.比昂迪,重新發掘這段被遺忘的音樂歷史,透過祈亞娜的日記,揭示這所曾在歐洲叱吒一時、專門提供優秀音樂教育的孤兒院之光輝歷史。祈亞娜在日記中亦記載了多首由不同作曲家寫給她的樂曲,當中包括在孤兒院工作近三十年的韋華第為她創作的小提琴協奏曲。時空轉移,比昂迪將與他的樂團演繹這批珍貴作品,音樂會中更會播放電影《祈亞娜的日記》。

1990年成立的歐洲嘉蘭古樂團,以革新手法、活力而優雅的演繹成為巴羅克音樂翹楚。樂團別具心思的考證,為巴羅克音樂貫注新內涵。
 
 
主辦
表演團體
小提琴
 
 
作曲家
樂曲
D大調弦樂交響曲(修改:比昂迪)
 
 
作曲家
樂曲
 
 
作曲家
樂曲
 
 
作曲家
樂曲
 
 
作曲家
樂曲
 
 
作曲家
樂曲
 
 
作曲家
樂曲
D大調弦樂交響曲(快板, 中提琴部分修改:比昂迪)
 
 
作曲家
樂曲
G大調弦樂交響曲(修改:比昂迪)
 
 
作曲家
樂曲
 
 
作曲家
樂曲
D大調弦樂交響曲(小行板, 極急板, 中提琴部分修改:比昂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