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中...
 
  
2012/13高中生藝術新體驗計劃「魯迅的吶喊」《阿Q正傳》(劇場版)
The Call of Lu Xun
類別
 
戲劇教育
日期
 
2013 / 6 / 27 - 28 |  11 am;3 pm
場地
 
場數
 
4
主辦
 
演出/製作
 
內容簡介
 

《阿Q正傳》劇場版
把魯迅著名小說《阿Q正傳》活現舞台,讓學生從多角度認識及瞭解阿Q的形象和性格特質,重新探究和思索人的弱點和惰性,加強他們對自身和面對世事的批判性思考能力。

《阿Q正傳》作品發生於辛亥革命前後的落後農村小鎮未莊,故事裡塑造了一個從物質到精神都受到嚴重傷害的農民典型──阿Q。他平日常被人瞧不起,卻常用「精神勝利法」自我安慰。這是他面對世間的生存方法,奈何卻也是逃避現實和性格的弱點。 

 

演前工作坊:尋找魯迅
我們將透過多元的戲劇活動,以互動的形式與學生一同窺探魯迅先生的二三事及其反映當代人民心理和他幽默諷刺及哲理深長的寫作風格。

演後藝人談:魯迅的時代與精神
經典之作跟平庸之作的區分,在於其恆常性。主要演員將與學生一起追溯魯迅作品的時代背景,進一步探知這些文學作品的恆常價值。

文本
 
魯迅集體編作
藝術總監
 
導演
 
監製
 
執行監製
 
佈景及服裝設計
 
燈光設計
 
作曲及音響設計
 
錄像設計
 
舞台監督
 
執行舞台監督
 
助理舞台監督
 
舞台助理
 
服裝助理
 
音響控制
 
編作演員
 
戲劇教學藝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