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團及組織聯絡資料

浩聲讚祂詠團

 

浩聲讚祂詠團於1991年創立,並於1992年正式成立,旨在藉著音樂傳揚福音、讚美創造主,並訓練團員積極學習音樂事奉;其成員主要來自香港不同的教會。詠團現由陳供生任總監,劉永生任音樂總監兼指揮。詠團除了著重聲樂和合唱的訓練外,亦注重團員屬靈生命的學習及操練,讓團員學以致用,將所學的貢獻所屬教會。

自成立以來,詠團曾應香港、澳門、澳洲、加拿大、國內及海外多間教會、神學院及聖樂機構的邀請,主領聖樂崇拜,以及舉辦讚美會、佈道會、聖樂默想及聖樂講座等 ; 亦曾多次於香港各文娛中心、音樂廳舉辦音樂會,曲目包括史坦拿的《十架受難曲》、韓德爾的《彌賽亞》、海頓的《創世記》、法郎克的《A大調彌撒曲》、莫札特的大《F大調小彌撒曲》、佛瑞的《安魂曲》、古諾的《C大調彌撒曲》及古今中外的歌曲,其中包括華人的新作,尤其是居港華人的新作。自1994年起,詠團開始往澳洲舉行讚美會、合唱講座及音樂佈道會。其後,又數次前往中國各地不同城鎮作音樂交流,探訪教會及神學院。

此外,詠團也將所詠唱的詩歌結集出版,並灌錄鐳射唱片專輯。此等曲集收錄了古今聖歌,均以符合粵語的國語白話文來譜詞,務求適合各地華人教會所用。因應教會的需要,詠團於 1997年開始主辨合唱訓練講座,以所出版的合唱曲集為教材,為詩班提供音樂和合唱技巧、事奉素質等多方面的改進建議,期間曾出席受訓的詩班不下數十隊。
詠團的未來計畫,除了繼續進行已有的事工外,亦會探討有關把音樂事奉人員專業和專職化,以及編寫及出版全面的音樂事奉教材的可能性。

 
 
地址
香港告士打道郵政信箱28838號
電郵
網址
 
 
音樂記事
 
2014年7月20日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