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團及組織聯絡資料

香港中文大學中國文化研究所

 
中國文化研究所成立於一九六七年,宗旨是促進綜合及比較性之研究,協助本地及海外學者提高中國文化研究與教學水準;又通過出版書刊和舉辦學術會議,促進研究經驗與知識之交流及中國文化之建設。

研究所下設文物館、翻譯研究中心、中國考古藝術研究中心、吳多泰中國語文研究中心、當代中國文化研究中心及劉殿爵中國古籍研究中心,各自發展學術及出版工作。此外,所方尚有建立中國古代文獻電子資料庫的長期研究計劃,以及其他多種研究計劃。
2006年,「中國研究」成為中文大學策略計劃內的五大重點研究領域之一。於2011年,研究所重新改組,除了涵蓋更多中國研究相關的項目外,更積極與校內多個與中國研究有關的單位建立跨部門合作關係,至今已有十二個來自不同部門、不同學科的單位加入研究所成為附屬單位,務求於中國研究領域上有更緊密的合作,發揮協同效應,推動具世界學術水平的中國研究。

研究所主要出版物包括:《中國文化研究所學報》、《譯叢》、《中國語文研究》、《中國語文通訊》、《二十一世紀》、《先秦兩漢古籍逐字索引叢刊》、《魏晉南北朝古籍逐字索引叢刊》及《漢達古籍研究叢書》等。屬下各單位亦分別出版專刊、叢書及其他學術專書。
 
 
地址
香港沙田香港中文大學中國文化研究所105室
電話
(852) 3943 7394
傳真
(852) 2603 5149
電郵
網址
 
 
音樂記事
 
2014年3月6日 (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