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記事

Prev Media
Next Media

加拿大銅管樂五重奏

日期
2014 / 10 / 31 |  8 pm
場地
票價
$330, $220, $150
 
 
場數
1
類別
西樂
 
 
內容簡介

加拿大銅管樂五重奏由五位才華超卓的樂手組成,包括高瞻遠囑的創立人、大號名家和商業專才戴倫巴,以及四位新一代頂級銅管樂之星:小號手哈德遜與哥列提,長號手利亞馬哥普路斯,及圓號手史格利。他們不單擁有高超得令人難以置信的技術和樂藝,更創意十足,又有幽默感,且熱愛表演,全都是加拿大銅管樂五重奏的標誌。

 

加拿大銅管樂五重奏的表演曲目可說包羅萬有,既包含基本的銅管樂曲,又有大量不同類型的原創改編曲庫,部分出自他們手筆,部分是其他人特地為他們改編,有遠至文藝復興及巴羅克時期的巨著、古典樂作品,近至當代樂曲、進行曲、節慶名曲、繁音樂曲、狄克斯蘭樂曲、拉丁樂、爵士樂、大樂隊音樂、百老匯名曲、基督教音樂,以至流行歌曲等。加拿大銅管樂五重奏成立之初,可演奏的樂曲寥寥可數,於是他們改編、改寫、委約創作多達六百首作品,建立起屬於他們的音樂世界,應邀的著名作曲家包括卡文、博高、古利薩、霍斯、瑟格利、甘班勒等,多不勝數。

 

加拿大銅管樂五重奏除了於二○○○年憑《巴赫的戈爾德堡變奏曲》奪取了一項德國唱片界的最高榮譽-「最佳古典音樂唱片回音獎」,再奪意大利「紅玫瑰」家庭電影錄像獎。此外,樂隊三度獲提名競逐格林美獎,二○○○年,他們應瑟格利委約錄製的唱片赢得了獎項,同時另一張銅管樂唱片亦競逐該獎項,與自己打對台。屈指一算,加拿大銅管樂五重奏已十五度獲提名競逐「珍諾獎」,創下了這個獎項的紀錄。銅管樂五重奏的藝術得以提升至當今的地位,可以說幾乎是他們赤手空拳打出來的。

 
 
主辦
表演團體
 
 
作曲家
樂曲
多可愛(文藝復興銅管樂選曲)
 
 
作曲家
樂曲
軍營中的嘉雅舞曲(文藝復興銅管樂選曲)
 
 
作曲家
樂曲
銅管重奏第四首(文藝復興銅管樂選曲)
 
 
作曲家
樂曲
 
 
作曲家
樂曲
《狂歡節,作品九》選曲(哥列堤、黎登奧編)
 
 
作曲家
樂曲
 
 
作曲家
-
樂曲
奇異恩典(美國傳統歌曲, 韓達信編)
 
 
作曲家
樂曲
強顏歡笑(美國傳統歌曲, 韓達信編)
 
 
作曲家
樂曲
一把琴鍵(美國傳統歌曲, 韓達信編)
 
 
作曲家
樂曲
鬥牛士舞曲(巴格萊編)
 
 
作曲家
樂曲
華爾茲(選自《布拉姆斯的銅管樂》, 哥列堤、黎登奧編)
 
 
作曲家
樂曲
月亮代表我的心(哈德遜編)
 
 
作曲家
-
樂曲
紫竹調(里德編)
 
 
作曲家
-
樂曲
茉莉花(哥列堤編)
 
 
作曲家
樂曲
 
 
作曲家
樂曲
《卡門》組曲(米爾斯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