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中...
 
  
《奇妙的光影》影子偶工作坊(劇場版)
類別
 
課程/工作坊
日期
 
2012 / 5 / 25 |  8 pm
場地
 
票價
 
HK$ 50
日期
 
2012 / 5 / 26 |  4 pm;7:30 pm
場地
 
票價
 
HK$ 50
場數
 
3
主辦
 
演出/製作
 
內容簡介
 

各位觀眾:
有請光和影這對好拍擋再次帶領大家走進奇妙的光影世界!

奇想偶戲劇團今年將舉辦別開生面的光影偶戲工作坊(劇場版),繼續為觀眾揭開光影和偶戲藝術的神秘布幕!相信很多親子觀眾已看過3D動畫,但傳統的皮影戲或現代的光影偶戲,你又看過沒有?

只要有創意,即使人手操控的影子偶戲,亦同樣趣味無窮和變化多端,更可啟發孩子的想像力和創造力!影子偶的獨特之處在於主要依靠燈光的照射,並由影偶師在布幕後操控演出,較一般木偶更添神祕感和想像空間!

工作坊內容
認識影子偶(實物展示)
展示傳統和現代及由不同物料(牛皮,紙張和膠片)做成的影子偶,透過戲偶師生動的介紹,讓觀眾認識各類型的影子偶及其特色。

欣賞影子偶(操作示範)
觀眾認識多種影子偶後,戲偶師將運用影偶演出不同的片段,讓觀眾欣賞各種影偶特色和操作技巧等。
如何運用三種不同的光源,包括流動光源(手持射燈)和固定光源(光管和高映機)等,重演劇團過往的偶戲作品《畫展狂想曲》、《小松鼠與大獅子》、《地底下的果子狸》和《在美麗的楓香樹下》,藉此展現現代與傳統影偶的藝術特色。

齊齊操控影子偶
每段影偶演出後,更會邀請部份觀眾上台學習操控影偶。

影子偶知多啲
提問環節和拍照留念!

工作坊導師
陳映靜、林美儀和葉偉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