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資料

Prev Media
Next Media

「海上風韻—上海戲曲香港行」系列展演《評彈專場》

日期
2014 / 9 / 4 | 7:30 PM
場地
油麻地戲院 (劇院)
票價
$140*, $220*, $300*
 
 
類別
評彈
 
 
內容簡介
海上風韻——上海戲曲香港行
上海戲曲藝術中心率六大院團、七臺好戲赴港演出

9月2日至10日,上海戲曲藝術中心携旗下六大院團——上海戲曲藝術中心旗下六大院團——上海京劇院、上海昆劇團、上海滬劇院、上海越劇院、上海淮劇團、上海評彈團攜手赴港演出。由陳少雲、安平、黎安、餘彬、茅善玉、錢惠麗、單仰萍、章瑞虹、華怡青、梁偉平、秦建國、高博文等藝術家組成的豪華陣容將攜七臺好戲相繼亮相於香港文化中心、沙田大會堂、油麻地大戲院。

此次演出戲碼均為上海六大國家級戲曲院團的經典代表作品,是名符其實的“看家戲”,不僅屢獲殊榮,在觀眾中更是口碑極佳,以名家名團名劇,為香港觀眾奉上一場戲曲的饕餮盛宴。希望通過此次系列展演,展現上海對傳統戲曲藝術的繼承、發展和致敬,以開放與對話的姿態更好地增進上海與香港兩地的戲曲藝術交流。

上海評彈團《評彈專場》

上海評彈團是中國評彈藝術首個國家級劇團,也是目前評彈界最具實力的演出團體之一,此次的赴港演將集眾家之經典,彙集了上海評彈團諸多中流砥柱的中堅力量:秦建國、高博文、毛新琳、吳新伯等廣受香港觀眾喜愛的書壇名家;“評彈金榜”黃海華、周慧、朱琳、陸錦花及多位青春靚麗的評彈新秀。此次專場獨闢蹊徑,精挑細選了不少流派紛呈的節目:既有傳承的經典長篇《楊乃武·密室相會》、《啼笑因緣》等書目的選回,還有不同流派唱腔的“混搭”,包括新創作的“張調”、“蔣調”對唱《草船借箭》,難得一見的“琴調”、“薛調”開篇《擊鼓戰金山》,經典之作“蔣調”、“俞調”對唱開篇《寶玉夜探》,“麗調”的經典開篇《新木蘭辭》, “朱慧珍調”《白蛇-端陽》,“張派”詼諧有趣的《錢秀才-呆大照鏡》等,屆時定會讓各位觀眾一飽“眼福”和“耳福”。
 
 
主辦
承辦
製作
演員
評彈專場曲目
小組唱《浦江兩岸沐春風》(唱詞稍作修正)
演員
評彈專場曲目
演員
評彈專場曲目
演員
評彈專場曲目
演員
評彈專場曲目
演員
評彈專場曲目
演員
評彈專場曲目
演員
評彈專場曲目
演員
評彈專場曲目
演員
評彈專場曲目
演員
主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