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資料

Prev Media
Next Media

京劇折子戲專場

日期
2014 / 1 / 17 | 7:30 PM
場地
票價
$200*, $280*
 
 
類別
京劇
 
 
內容簡介
《烏龍院.殺惜》

宋江納閻惜姣為妾,為她興建烏龍院居住,閻卻與宋江同衙文書張文遠私通。宋江與梁山眾英雄有交往,將晁蓋的書信藏於招文袋內,路遇閻婆(閻惜嬌之母),被強拉至烏龍院,翌日早起慌忙離去,不慎遺失招文袋,被閻惜姣拾去。本折講述宋江回來求討書信,閻惜姣以三件事相逼,宋江不得已答應後,閻惜姣仍想告發他,宋江憤怒將她殺死。

《曙色紫禁城.月影橫窗》

該劇為新編歷史劇,十九世紀末「辛亥革命」爆發前夜,從小受西方教育的清朝宗室格格德齡回到北京,進入宮門深鎖的紫禁城,在她所帶來的西方文明與慈禧太後為代表的陳規舊律的衝撞中,引發了一系列情感故事與歷史思考。

《項羽.霸王別姬》

《項羽》整理改編自傳統劇目,通過鴻門宴、回江東、劃鴻溝、別虞姬、嘆烏江等經典情節,塑造了西楚霸王項羽的悲劇英雄形像。《霸王別姬》一折講述項羽被十面埋伏圍困於垓下,又聽得四面楚歌,懷疑楚軍已降漢,在營中與虞姬飲酒作別,虞姬劍舞後自刎身亡。

《翠屏山》片段

楊雄與石秀結拜兄弟,楊雄之妻潘巧雲與僧人裴如海私通,被石秀察覺,告楊雄。楊雄醉酒歸來,潘巧雲和婢女迎兒反誣石秀調戲自己,楊雄聽信讒言,與石秀絕交。本折講述石秀與潘巧雲反目,憤而離去,乘醉殺死裴如海,楊雄始知錯怪石秀,二人定計誆騙潘巧雲及迎兒到翠屏山,勘問奸情後殺死巧雲等人。
 
 
主辦
製作
 
 
折子戲戲碼
演員
鄧宛霞(第八屆梅花獎得獎者 香港京崑劇場創辦人及藝術總監)、耿天元王玉瑾
司鼓
操琴
折子戲戲碼
演員
袁慧琴 (國家一級演員 第廿一屆梅花獎得獎者)、魏積軍
司鼓
京胡
京二胡
折子戲戲碼
演員
孟廣祿 (國家一級演員 中國戲劇二度梅花獎得獎者)、李亦潔 (國家一級演 與第十八屆梅花獎得獎者)
司鼓
操琴
折子戲戲碼
演員
裴艷玲 (中國文聯副主席 中國戲劇家協會副主席 國家一級演員 梅花大獎得獎者)、張慧敏(國家一級演員 第廿二屆梅花獎得獎者)、安大哈周春霞張雲生龔海忠程會會
司鼓
操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