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團及組織聯絡資料

香港中文大學醫學生劇社

 
MEDEGG’s Production,又稱「醫蛋」,全名為「中大醫學生劇社」,於2001年10月成立,翌年4月正式註冊為非牟利團體。

顧問是莊梅岩小姐、黃國威先生、魯文傑先生等。顧名思義,這是一個由中大醫學生組成的戲劇組織,不論前台後台都由醫學生一手包辦,絕不欺場。

劇社首齣話劇 «想•»於2002年9月在牛池灣文化中心劇院上演,2003年更與醫管局轄下的心靈綠洲合辦了一個為SARS前線醫護人員減壓工作坊,名為 «心靈綠茶之•夢•遊»。 除此之外,劇社曾製作的劇作包括 «年初二»、«72A»、«無根之旅»、«等‧幾多»、«幻影組曲»、«人盡 ‧訶夫»、«找個人和我上火星»、«黑天鵝»、«殺哪愛»、«黃金谷»、«砵蘭街的Venezia Café»,劇社的演出場地並不只局限於中文大學,亦多次於牛池灣文娛中心、荃灣大會堂等地方作表演。

成立至今醫蛋的團員多達百餘名。我們每一次的演出,不論是演員、監製、導演,或是後台工作人員如舞台監督、燈光師、音效主管、化妝師、場景設計師、道具師均由一眾醫學生擔任。雖然我們不是專業,但最重要的是我們有著對戲劇的熱誠和願意為戲劇付出的心。我們希望透過一齣又一齣的劇作,一邊為準備我們將來的職業磨練自己,一邊認識抱著相同熱誠的人,互相交流及支持,一起向我們的目標進發。
喜歡舞台劇,是因為身處其中能看見台前幕後慢慢點點滴滴地籌備一份禮物,送到舞台上在觀眾面前拆開,希望在觀眾的臉上找到滿足。再好的演出沒有觀眾的支持,也是徒勞無功,醫蛋再次感謝大家長期的支持,希望大家繼續熱烈捧場,謝謝。
 
 
電郵
Facebook
 
 
戲劇記事
 
2014年1月14日 (二)
2014年7月8日 (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