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團及組織聯絡資料

香港藝術中心

 

香港藝術中心是一所自負盈虧的非牟利、非政府組織。在過去三十八年來,中心一直致力推動培育區內的藝術發展,透過展覽、藝術教育等項目推動當代文化及藝術。位於灣仔的藝術中心主大樓配備劇場、電影院、畫廊、教室、工作室、餐廳等綜合設施,每月舉行不同範疇的藝術節目,包括表演藝術、視覺及錄像藝術;同時亦策劃公共藝術計劃、藝術會議及其他多元精彩藝術節目等。

除主大樓外,中心獲市建局批予灣仔茂蘿街活化項目—「動漫基地」五年主營運合約。「動漫基地」於二零一三年七月正式開幕,進一步推動本土文化創意行業的發展。

而其轄下的香港藝術學院於二零零零年成立,是政府認可的學術機構。學院本部設於藝術中心十樓,其他校舍包括位於筲箕灣的包黃秀英校舍及柴灣青年廣場校舍,由充滿熱誠並擁有卓越成就的藝術家負責當中之教學工作。學院的學歷頒授課程集中在四個核心學術領域上,即藝術、應用藝術、媒體藝術和應用劇場與戲劇教育;提供的課程則包括高級文憑、專業文憑、學士及碩士學位課程。此外,學院亦舉辦短期課程及其他外展活動,大大擴闊了藝術課程的範圍。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hongkongartscentre/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user/HongKongArtsCentre

 

 
 
地址
香港灣仔港灣道二號
電話
2582 0200
傳真
2802 0798
電郵
網址
Facebook
 
 
戲劇記事
 
2014年9月23日 (二)
 
 
講座
 
2014年3月11日 (二)
2014年5月7日 (三)
2014年9月23日 (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