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座

Prev Media
Next Media

《西線無戰事:中國華工版》法國x香港 藝術家對談

日期
2014 / 12 / 17 |  7:30 pm
場地
 
 
場數
1
 
 
內容簡介
關於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在法國工作的中國華工經歷的描述,在現代史及殖民史的一直未得到應有的重視。

這些華工由當時的英國和法國軍隊所招攬,在戰場之後做後援的苦工。超過130,000的中國人越洋遠渡歐洲,抵抗著大炮和戰火,就是去服務只視他們為勞工的僱主。

他們的家鄉既美化又鄙視他們,讓他們白白去送死。而這群被隔離、被壓榨工資的人卻於勞改營中團結起來,建立起連結並努力生存下去。

亞洲民眾戲劇節協會及法國Théâtre De L’Ordinaire將跟隨這些工人的足跡,在法國北部重訪當時他們被放逐時,在工地、勞改營的境況,以及他們當時與軍隊和當地人的關係。

香港和法國的藝術家會聯手為這段回憶及其影響,創作一個融合不同角度、研究、片段之面具劇場演出,重現這一段被遺忘的歷史。

創作將於2015年4月啟動,作品將於法國演出後於中國巡迴。此製作亦將參與2016年間於首爾和土耳其的國際藝術節。

今次藝術家對談,將分享我們到目前的研究內容。
 
 
主辦
對談藝術家
香港藝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