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劇記事

Prev Media
Next Media
下載場刊

《女上男下》

日期
2014 / 12 / 4 - 6 |  8:15 pm
2014 / 12 / 6 |  4 pm
2014 / 12 / 7 |  2:30 pm;5:30 pm
場地
票價
HK$ 180, 140
HK$ 190, 150(星期五、六)
 
 
場數
6
類別
本地製作-粵語
語言
粵語
 
 
內容簡介
新加盟!新組合!新製作!
《女上男下》改編自英國劇 John Chapman & Ray Conney喜劇"Move over Mrs. Markham"

由梁小冰、李潤祺、陳健豪、紀舒、黃永康、李趣慧、黃釗鑫、馮志佑及林惠恩生鬼演出。與焦媛實驗劇團合作無間的陳美莉擔任導演、改編及翻譯。
勢必瘋狂失控,爆肚笑料不斷!!

故事內容
戇直男馬尚峰(李潤祺飾)與偷食男 HENRY的軟件公司窮途末路,正當馬尚峰四出尋求客路的同時,HENRY卻搭上了性感女電訊E神,一心要在馬尚峰的新居偷食。誰料同一時間、地點,馬太 (梁小冰飾)卻借出新居給HENRY太太LINDA來個復仇偷情計劃、大屋設計師史拂行(陳健豪飾)又相約與菲律賓工人MARIA在同一時間與同一場地春宵一刻…
在這個風雨交加的夜晚,一班瘋狂亂撞的不速之客,降臨一個即將烽煙四起的家!怎料中途卻殺出豐厚身家的上海衛道女作家羊喜喜!眾人為求得到羊喜喜筆下暢銷卡通「開心羊與灰色狼」的全世界獨家軟件版 權,不惜講盡大話、毀滅人格!各人為名為利、毫無避忌,實行來個女上男下,拼死也罷…

英國近代喜劇大師–Ray Conney Ray Conney
被譽為近代英國喜劇大師,其代表作”Run for your wife”更於倫敦”West End Theatre”上演9年之久,可見其作品經得時間考驗,成為經典名作。
出生於英國的Ray Conney,擅長寫處境式喜鬧劇,尤以懸疑佈局及錯綜複雜的角色關係見稱。其幽默、絕核的對白、精闢獨到處景、巧妙的人物關係,更為劇作注入無限生命力。
其作品先後被翻譯成不同語言於世界各地演出,均引起極大迴響。而本地劇壇亦曾經先後改編Ray Conney作品,包括﹕”Funny Money”(《喜尾注》)、Whose wife is it anyway?” (《誰家老婆上錯床﹖》)等,都是膾炙人口之作。
要數最多人認識之劇作非”Move Over Mrs. Marham”(《女上男下》前譯﹕《撞板風流》)莫屬,劇中大玩角色人物關係、身份互換、錯綜複雜的情節配上低死對白,不禁讓觀眾大叫一聲﹕「絕!」

Ray Conney曾得之獎項及榮譽
2005年獲英女皇頒發(O.B.E)勳章
1991年度Lawrence Olivier Award的「最佳喜劇獎」
 
 
主辦
演出/製作
藝術總監
編劇
翻譯
改編
導演
主演
合演
監製
燈光設計
服裝設計
化妝及造型設計
化妝及造型統籌
宣傳及製作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