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劇記事

Prev Media
Next Media
下載場刊

《慾望號街車》

日期
2014 / 11 / 20 - 22 , 25 - 29 |  8:15 pm
2014 / 11 / 22 , 29 |  4:30 pm
2014 / 11 / 23 , 30 |  2:30 pm;5 pm
場地
票價
HK$ 230, 150
HK$ 250, 160(星期五、六)
 
 
場數
14
類別
本地製作-粵語
語言
粵語
 
 
內容簡介
李銘森、焦媛、馬文海、鄧達智、歐錦棠攜手打造經典!
A Streetcar Named Desire《慾望號街車》曾三次拍成電影。Tennessee Williams 的劇本著重心理演繹和人生思考,是一部主題鮮明,內容深刻膾炙人口的經典作品。

在1952年的奧斯卡上獲得12項提名,並奪得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最佳藝術指導等四項大獎,同時還獲得1951年威尼斯影展評審團特別獎、最佳女主角獎;1952年金球獎最佳女配角;1953年英國電影金像獎最佳英籍女主角;美國電影協會(AFI)百大佳片、百大愛情電影之一,是美國電影史上最值得重視的影片之一。

是次改編舞台劇《慾望號街車》由資深舞台劇導演李銘森執導,配上舞台美術大師馬文海的精心佈景和著名時裝界達人鄧達智的型像打造!由焦媛及歐錦棠擔任男女主角,勢必掀起幕幕高潮!

《慾望號街車》是著名作家Tennessee Williams的劇本,田納西威廉斯是20世紀美國最著名的劇作家之一。《慾望號街車》獲第24屆奧斯卡最佳改編劇本及最佳影片提名。是美國電影史上值得重視的影片之一。本片曾榮獲第二十四屆奧斯卡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最佳男配角、最佳黑白片藝術指導四項大獎。

風韻猶存的南方美女Blanche乘一輛叫“慾望號”的電車進城裡投靠妹妹Stella。她聲稱自己因身體不適而辭職去教師一職休養,其實她是因為行為不檢而被迫離家鄉。在妹妹家她結識了一個忠厚老實的對象,兩人很快到了談婚論嫁的地步,誰料到妹夫把她的底細全抖了出來,使她的男朋友氣憤之下一走了之。Blanche寂寞難耐,後來竟對妹夫賣弄風情,精壯如牛的妹夫情慾受不起她的挑逗,乘妻子入院分娩之時強姦了Blanche。事後他更加失魂落魄,最後被妹夫強行送進瘋人院,Blanche的一生就毁在她妹夫手上⋯
 
 
主辦
演出/製作
劇種
導演
藝術總監
導演
主演
編劇
佈景設計
造型服裝指導
音樂設計
燈光設計
監製
改編
執行舞台監督
化妝及造型設計
化妝及造型統籌
宣傳及製作助理
平面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