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工作坊

Prev Media
Next Media

導演沙龍 -「當代導演工作坊」公開研習

日期
2014 / 9 / 20 - 21 |  8 pm(組別一)
2014 / 9 / 27 - 28 |  8 pm(組別二)
場地
流白之間(新界葵涌華星街8號華達工業中心B座2樓6室)
票價
HK$ 80, 60*
 
 
場數
4
 
 
內容簡介
組別一:

1.《廁所在這裡》
導演:盧宜敬
故事:日本戲劇大師別役實經典荒誕作品。一個男人,想出替人指引廁所位置而賺錢糊口的方法;一個女人,經常來到公園自殺不遂。一天,二人相遇,女人認為男人掙錢的方法行不通,男人則疑問女人為何還未去死。二人各自為自己辯護,一場看似無意思的爭辯過後,男人卻因自己尿急而去,女人終於獨處了,卻又死不去了。此時路人來問廁所的位置,還給女人一些錢……

2.《雙人片語》
導演:林耀洪
故事:親人,朋友,戀人,同學
一字一句,組成萬千關系
你說你話,或是同聲同氣
全在一句

3.《攪拌機裡的金魚》
導演:丘嘉熙
故事:人和魚,我和你,在這社會,的故事。

組別二:

1.《紅玫‧白瑰》
導演:呂健邦
故事:「也許每一個男子全都有過這樣的兩個女人,至少兩個......」,在這個男人的世界裏,每樣的東西都應該是「對」的,他是正途出身的,他是有始有終的,他是有條有理的...... 他,是一個好人。然而在不同「對」的交織下,他的生命卻壓根兒總是感到不對,每天都只想逃離「對」的選擇。在他的意識空間,紅玫瑰與白玫瑰都在不斷互相鬥爭著,當這個男人發現人生每樣東西跳離他的掌控,他也漸漸放棄人生的自主權。

是次演出,將會嘗試以不同形式探索張愛玲於《紅玫瑰與白玫瑰》裏的性別書寫,發掘在性別主權抑壓下的男女,所承受的、所喪失的到底是什麼。

2.《演書會4.0 - 小劇場探索版》
導演:麥田璇
故事:當書是靈魂,人是載體,讓人書合一,以新體驗去認識書,他們不只是想「被閱讀」...
當人是一本有手腳五感的書本,肆意表現,得到關注,甚至彼此閱讀...
在演書會,就地取書,隨機翻閱,呈現第六感演出;無劇本、有意識、即興互動,使身體、書本、聲音、文字等元素解構重組,演員及觀眾共譜每場獨特的演和奏~

# 歡迎觀眾攜書出席 (任何內容的中文書報)

3.《(選擇)色情》
導演:徐詠殷
故事:以英國新文本西蒙‧史蒂芬斯(Simon Stephens)的【色情】(Pornography)為基礎,匆匆觀照世界的當前處境。
在肢體語言交錯間,念所有受難的生命。

4.《障眼迷途》
導演:人仔叔叔
故事:傳說,不久之前,在一個不遠的地方,有一個少女眼睛出現了問題。因此,原本就讀的學校建議她立即退學。呆在家中一段時間後,她決定向當局尋求協助。在評估測試中心門前,她遇上了一對夫婦和一個男孩。當大門打開,她們踏進了一個時空錯亂,疑幻疑真荒誕世界。

這是參照澳門一個電視專輯所報導的內容,就當地視障人士教育問題而創作的演出。主要情節和台詞節錄自當事人的說話,演繹會以表現性的語言和大量肢體動作進行探索。
 
 
主辦
導演
盧宜敬林耀洪邱嘉熙(以上為組別一)、呂健邦麥田璇徐詠殷人仔叔叔(以上為組別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