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座

Prev Media
Next Media

舞台管理技術講座系列(三)

日期
2014 / 8 / 25 , 9 / 8 , 15 , 29 , 10 / 6 |  7:45 - 9:45 pm
場地
票價
HK$ 60
 
 
日期
2014 / 10 / 20 |  7:45 - 9:45 pm
場地
票價
HK$ 60
 
 
場數
6
 
 
內容簡介
從零開始,認識一個「合作事業」

8月25日(星期一) 舞台設計及形式
介紹舞台的一般概念,包括吊桿系統的結構及運作狀況;沿幕、側幕的應用,以配合音樂劇、歌劇、戲曲、話劇及舞蹈等不同表演形式的需要;並介紹迴音板與吸音簾幕等設備。

9月8日(星期一) 實驗劇場、黑盒劇場的功能
介紹變化多端的小劇場及黑盒劇場。配合各劇團的需要,調動觀眾席及演區以配合表演模式。設計者可善用劇場的自由空間、燈光、音響等,令演出更靈活多變。

9月15日(星期一) 場館內器材設置及配合運用
介紹演出場館內各種器材,包括燈光、音響、視聽器材、電影放映、電台廣播、翻譯系統等設備。此外,亦討論自置器材的裝置及運用,例如大量燈光器材、揚聲系統、現場錄音、錄影、電視直播是否能配合場館的裝置模式及運作。

9月29日(星期一) 設計者與劇場的關係
介紹舞台設計者的工作,如何配合各技術部門,以實踐預期效果?包括設定燈具的分佈及錄序;吊掛佈景的先後次序及定位;音量及音色鑑聽;監聽系統的設置等。

10月6日(星期一) 與技術人員的協調及配合
介紹舞台監督一職,由籌備節目、裝台至演出期間,如何與各部門溝通,以配合演出團體的需要,並解決各類型的技術困難,令整體演出安全順暢。

10月20日(星期一) 元朗劇院觀摩
講者將帶領參加者參觀元朗劇院演藝廳,並實地講解場地的各項設施,讓參加者進一步了解劇場的運作。
 
 
主辦
講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