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工作坊

Prev Media
Next Media

在臥虎與藏龍之後-編劇新晉培育及作品展演

日期
2014 / 8 / 11 , 13 , 15 , 17 , 19 , 21 |  7:30 pm - 10 pm(「論文字創意」工作坊)
2014 / 12 / 6 - 7 |  10 am - 5 pm(「說導演」及「說演技」編劇工作坊)
2014 / 12 / 12 - 13 |  (退修營)
票價
HK$ 6000
 
 
場數
10
 
 
內容簡介
這個夏天,進劇場與演戲家族邀請喜歡文字創作的朋友一起來造夢。

「劇場裡的臥虎與藏龍」編劇計劃自2006年由潘惠森先生於新域劇團開始,多年來孕育了過百個全新劇目。進劇場與演戲家族,深明優秀的編劇人材對香港戲劇藝術發展的重要,今年,希望為培育優秀編劇盡力,開展以公開演出為最終目標的新晉編劇培育計劃《在臥虎與藏龍之後-編劇新晉培育及作品展演》

計劃內容:
邀請參與的學員編寫一個劇本,在導師的帶領下參與兩個系列的工作坊及退修營,從而協助他們的劇本創作,最後由導師選出一個適合演出的劇本,邀請富經驗的創作人員,進行排練及演出。

計劃目標:
讓新晉編劇透過工作坊及退修營,在經驗豐富的導師引領下,認識戲劇的樂趣,啟發他們的創作需要,讓他們發揮想像和創意,煉鑄最精彩的作品。

1.「論文字創意」工作坊
由編劇潘惠森先生帶領,從探索自己開始,享受創作及文字的樂趣。
導師:潘惠森
日期:8月11,13,15,17,19,21日
時間:19:30-22:00(8月17日為14:00-16:30)

2. 「說導演」及「說演技」編劇工作坊
強化編劇對演和導兩大元素的了解及相互關係,豐富在其文字創作時候的思維空間和想像力,增加文本的劇場性及可塑性。
導師:陳麗珠、彭鎮南
日期:12月6,7日
時間:10:00-17:00

3. 退修營
藉著寧靜環境,遠離日常生活的步調,讓學員們互相學習,互相啟發,從探索自己為起點,洗滌既有的想法,從新啟動思維,增進創作靈感,為落實編寫劇本注入清新元素。
導師:潘惠森、陳麗珠、彭鎮南
日期:12月12-13日

4.劇本創作及遴選
每位編劇須呈交一個劇本初稿,供導師揀選作最後公演。
日期:2014年9 - 翌年2月

5.作品公演
邀請富經驗創作團隊負責創作及排演,將新晉編劇的作品呈現在觀眾眼前。
日期:2015年10月

學費:
每位學員港幣6000圓正。
在繳付學費後,學員會收到「學費募捐咭」一張。我們誠邀全香港市民一同參與編劇培育計劃!
學員透過募捐咭,向身邊的親戚朋友解釋此計劃的目標,邀請他們捐助計劃的學費,令他們直接參與到計劃當中,我們將回贈演出門券予捐款人士,讓他們分享計劃的成果。
學員籌獲的款項,將用以扣減本身的學費。

報名方法: 
將你的中文姓名、電話、編劇經驗、劇場履歷(如有)電郵至af1941tix@gmail.com演戲家族,標題為「在臥虎與藏龍之後」

截止日期:8月4日
 
 
主辦
演出/製作
 
「論文字創意」工作坊
導師
 
 
 
「說導演」及「說演技」編劇工作坊
導師
 
 
 
退修營
導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