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劇記事

Prev Media
Next Media

《笑の大学》(軟硬版)

日期
2014 / 8 / 1 - 2 , 5 - 9 , 12 - 13 , 15 - 16 |  8 pm
2014 / 8 / 2 - 3 , 9 - 10 , 16 - 17 |  3 pm
2014 / 8 / 14 |  8 pm(九龍樂善堂專場,不作公開發售)
場地
票價
HK$ 580, 480, 380
 
 
場數
18
類別
本地製作-粵語
語言
粵語
 
 
內容簡介
林海峰X葛民輝《笑の大学》三谷幸喜舞台劇

一個愛笑面,認為笑在生命中很重要;一個愛板面,一生從未由心底真正笑過。

昭和15年(公元1940年),日本正處於軍國主義盛行的年代,劇本在上演前要經過嚴格的審核。喜劇作家椿一(葛民輝飾演)為了新劇《茱麗葉與羅密歐》能如期上演,向嚴苛的審查官向坂睦男(林海峰飾演)提出申請。向坂認為應該把劇本中的喜劇部份全數刪除,命椿一加入「哈姆雷特」為父報仇的熱血橋段來激勵國民。椿一為了通過審查,不得不改寫劇本,同時他又在思考如何放入新的笑料,惹來向坂更多層出不窮的無理要求!茱麗葉愛上了哈姆雷特,連天皇也出現在劇本裡面。

在兩人的拉鋸過程中,椿一憑著信念與堅持,寫出前所未有的惹笑之作。究竟劇本最後能否通過批核?舞台劇又能否如期上演?在黑暗侷促的審查室,見證最燦爛的人性光輝。《笑の大学》情節峰迴路轉,引發笑聲不斷!
 
 
主辦
協辦
演出/製作
劇種
監製
助理監製
編劇
三谷幸喜(Kōki Mitani)
導演
翻譯
助理導演
演員
舞台設計
燈光設計
作曲及音響設計
執行音響設計
服裝設計
化妝及形象設計
馬穎芝(Joyce Ma)
平面設計
宣傳攝影
短片製作
製作經理
舞台監督
執行舞台監督
助理舞台監督
票務
網頁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