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工作坊

Prev Media
Next Media

2013/14「滙豐演藝之旅」— 戲劇宅急便

日期
2014 / 6 / 30 , 7 / 2 - 4 , 7 - 11 |  10:30 - 12:30 am
場地
報名學校
 
 
內容簡介
戲劇宅急便

戲劇 - 學校巡迴演出

此計劃透過「互動劇場」的手法,讓學生於欣賞戲劇的同時,引發他們反思有關生命價值的議題。本演出主要分三部份:演前活動、劇場演出、演後主題討論及總結。

每場 100-120 人

「滙豐演藝之旅」2013/14
由2013年10月至2014年7月舉行的「滙豐演藝之旅」,讓中學生參與舞蹈、戲劇、音樂、電影、舞台藝術製作和戲曲的表演藝術活動。它們分成四大範疇:(一) 製作過程、 (二) 創作過程、 (三) 藝術幕後,及 (四) 節目演出,讓學生體驗演藝魅力,發展以下各項潛能:

- 創意與想像
- 溝通與協作能力
- 美感及藝術鑑賞
- 藝術素養
- 價值觀念與態度

目的

- 為學生提供欣賞表演的機會,從中學習理解及反思作品
- 讓學生親身體驗參與藝術創作的過程
- 透過教育及藝術,激發學生的想像及創意技能
- 培養學生的美感及藝術鑑賞能力

活動內容

活動種類包括學校巡迴演出、古蹟互動劇場、工作坊、導賞講座∕示範、欣賞綵排∕演出及電影放映會等。為增進參加者的學習經歷,參與本計劃的學校可鼓勵及協助學生運用活動中獲得的經驗和資訊,作更深入的探究或創作,以報告∕展板∕滙報∕演說∕表演等模式展示他們的學習成果。

本計劃適合各級中學生。歡迎各中學報名,名額有限,先到先得。除特別指明外,所有活動均為免費。
 
 
主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