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工作坊

Prev Media
Next Media

尋找舞台上的身體

日期
2014 / 3 / 9 |  2 - 5 pm
場地
票價
HK$ 300
 
 
場數
1
藝術節
國際黑盒劇場節2014
 
 
內容簡介
說故事是戲劇的基本功能,從中可達到溝通之目的。在劇場裡,有效的溝通就是能通過演員的具體表現,將文本及故事戲劇化,從而與觀眾建立聯繫。可是,演員要找到合適的「身體」去表達文本、故事和角色,很多時候都不太容易。所以演員必須經過嚴格的訓練,鍛煉對空間、文本及個人直覺的敏感度,來豐富自己的身體語言。

本工作坊的目標是在戲劇的背景下塑造及培養身體條件,從而發掘演員與生俱來的表現能力。工作坊以說故事和敘述事情為進入點,循序漸進地引領參加者嘗試為獨白創作人物角色。此外,通過各種即興表演、練習及遊戲,引導演員進一步了解自己的身體與空間的關係,並且讓演員對其角色的主觀世界培養出更敏銳的觸覺。

通過觀看移動中的身體以及身體與空間的關係,參加者將有機會觀察、評論及學習相關題材。討論題目包括性格描述、韻律與步伐、文本的實質戲劇化、尋找連貫全劇的主、副線,以及舞台上的戲劇技巧等等。
 
 
主辦
演出/製作
導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