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工作坊

Prev Media
Next Media

舞台導演基礎班

日期
2014 / 7 / 8 - 8 / 26 |  7:30 - 9:30 pm(逢星期二)
場地
票價
HK$ 1850
 
 
場數
8節
 
 
內容簡介
香港演藝學院演藝進修學院 (EXCEL) - 二零一四年夏季課程
舞台導演基礎班(16歲或以上 )

台詞是劇作家寫的;動作是演員創作的;佈景、道具、燈光、服裝、化妝則是舞台設計師設計的;音樂是作曲家編寫的。當我們嘗試解構戲劇製作各個過程,彷彿總發現不到導演的蹤跡。究竟導演在一齣劇作中的角色是甚麼?又創造了甚麼?

本課程將介紹導演的職責,並概述其與演員、劇作者、設計師及技術人員的工作關係。課堂亦將以小組討論、劇本選讀、選段排演、分組練習及遊戲等,令學員掌握擔任導演的基本技巧,包括:劇本分析、舞台調度、舞台氣氛和節奏的掌握、導演構思及資料搜集的方法等。此外,學員也會學習如何管理及執行排練的過程、學會導演的美學概念,以及探討不同的舞台空間、劇種及戲劇流派對導演工作的影響。

課程將選取多個劇本選段(選自中國與本地劇作,以及西方翻譯作品)作教材,讓學員從不同風格的作品中學習導演技巧,歡迎對戲劇有興趣及有相關經驗的人士報讀。
 
 
主辦
導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