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工作坊

Prev Media
Next Media

舞台編劇基礎班

日期
2014 / 7 / 14 - 9 / 1 |  7:30 - 9:30 pm(逢星期一)
場地
票價
HK$ 1950
 
 
場數
8節
 
 
內容簡介
香港演藝學院演藝進修學院 (EXCEL) - 二零一四年夏季課程
舞台編劇基礎班(16歲或以上)

舞台編劇基礎班(16歲或以上)

編劇是在劇場中「從無到有」的第一重創作,劇作家可從千萬種題材、人物及可能性中作出選擇,過程充滿挑戰性和滿足感的過程。劇本與一般文學作品不同,有其獨特的語言和特性。好的舞台劇本包含了編劇家對人生的觀察、對文字的掌握,以及對舞台藝術的了解。

課程旨在教授舞台編劇的基本技巧,指導學員瞭解文本與戲劇製作的關係。導師會以過往經驗,引導學員避免犯上初學者常犯的毛病,亦會讓學員自行挑選題材,一嚐編寫劇本的滋味。透過一些寫作的練習,學員將學習基本的編劇技巧,包括釐定劇本的內容主題、故事情節、人物構思、劇本分場、對白設計、氣氛和節奏的掌握等。課程末段亦會介紹不同種類的舞台劇選段,以提高學員欣賞優秀舞台劇本的能力。課程以16人小組進行,為師生提供發表及討論作品的空間。
 
 
主辦
導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