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工作坊

Prev Media
Next Media

心理戲劇:與「內在小孩」遊戲

日期
2014 / 2 / 7 |  7 pm(個人認識及與「內在小孩」相遇)
2014 / 2 / 8 |  10:30 am(心理戲劇 – 個案研習)
2014 / 2 / 9 |  3 pm(心理戲劇 – 個案研習)
場地
票價
HK$ 600 (7/2), 1800 (8/2), 1200 (9/2)
 
 
場數
3
 
 
內容簡介
心理戲劇能於多方面在個人成長及心理輔導上被廣泛應用。它是一種透過角色扮演及互相對話,一種既主動及互動的形式來探索及轉化個人內在及人際互動上的問題。其精髓乃著重於過程中,透過導師的引導,帶進入角色扮演裡,繼而能感受個人各方面的爭扎及內在一直積存已久的核心問題,以戲劇形式表現出來。 心理戲劇不需要懂得戲劇概念,也不需懂得任何技巧,全憑導師的專業指導及個人經驗引導當事人及其他學員共同理解自己的個人狀況,所以它亦被廣泛應用於個人、夫婦、家庭、工作的不同範疇上,並得極佳的治療效果。

本工作坊的主要目標為讓參加者了解個人的舊有模式及重覆地經驗不良好的關係或循環裡,得以覺察。同時,透過心理戲劇手法讓參加者離開這些舊有模式,重覆台詞及個人幻想世界。由於心理戲劇中有一項名為”s-factor”- the factor of spontaneity (自發性的因素),此技巧讓參加者增加個人的彈性回應,不再重覆地於停在那些沒有建設性的行為模式上,而取而代之以”新”的方式回應處境。另外,本工作坊也主力地針對 “內在小孩” 作出治療。 何謂 「內在小孩」? 我們作為成年人同時也是小孩子。每個人也有一個內在小孩,這位小孩住在我們身體裡,但他/她時常被忽略或踐踏。許多我們的服務對象都選擇了與成年人的部份有連繫,因此內在小孩不斷作出投訴以求得到關注,所以我們於生命裡總是遇到難題或重覆著舊有的模式。因此,透過心理戲劇的方式與內在小孩重新連繫,接觸自己的內心世界,與及重 新做認識自己,讓自己面對自己最真實的一面。
 
 
主辦
演出/製作
導師
Hermann Radler吳詠欣(Bhakta 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