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座

Prev Media
Next Media

普通話表演藝術工作坊 — 朗誦與讀劇中戲劇元素的運用

日期
2014 / 6 / 7 |  2:30 - 5:30 pm
場地
香港城市大學教學樓一 AC1 G5-314
 
 
場數
1
 
 
內容簡介
想學習表演,但無從入手?想提升傳意能力,但苦無方法?聽說過讀劇,也曾看過讀劇,但卻沒有機會親身嘗試?現在,不用再苦惱了,朗誦社邀請了著名表演藝術家盧時初老師,為大家講解戲劇表演藝術,也讓參加者有練習機會,當場實踐。

參與者通過表演工作坊得以對戲劇表演藝術有初步的認識,掌握表演的入門方法;了解在朗誦及讀劇中如何應用表演元素,提高參與者對作品的理解、對情境的想像,以及對人物的再創造等能力。
  
本活動由香港大專普通話朗誦社與香港城市大學普通話培訓測試中心聯合舉辦。

普通話表演藝術工作坊
---朗誦與讀劇中戲劇元素的運用

公開講座

講者介紹:
盧時初女士(著名表演藝術家)
  
上海話劇藝術中心國家一級演員,中國戲劇家協會會員、中國話劇研究會會員、上海電視藝術家協會會員。
  
盧女士曾多次榮獲優秀獎項:在上海首屆戲劇藝術節被授予〝優秀表演藝術獎〞;在上海第五屆戲劇藝術節,更被列入國家級戲劇明星的行列,並由中國戲劇雜誌作專訪介紹。

香港城市大學普通話培訓測試中心

香港城市大學普通話培訓測試中心成立於二零零五年八月,同時與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普通話培訓測試中心簽訂了合作協議。2011年6月與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簽署第三次合作協議,繼續主辦國家級普通話水平測試及開辦試前培訓班,接受全港市民報名。

中心已配備有13名國家級普通話水平測試員,另有多位普通話專職教師,除負責各級、各類型的普通話培訓工作外,也與國家語委緊密合作,進行三級六等普通話水平的測試工作,同時加強普通話教學和語文測試的有關研究,可望能進一步鞏固和擴大教育的成果,為社會培養更多人才,為高等教育作出更大貢獻。

香港大專普通話朗誦社
The Tertiary Putonghua Recitation Society【TPRS】

香港大專普通話朗誦社由香港各大專院校 (城市大學、理工大學、浸會大學、嶺南大學、科技大學、香港大學、中文大學、樹仁大學以及教育學院、珠海學院等)熱愛朗誦藝術的師生所組成,成立於一九九九年,為一正式註冊的非牟利社團。

朗誦社以推廣普通話、宏揚朗誦藝術及傳播中華文化為宗旨,積極探索及拓展朗誦藝術,以多種形式展示及豐富文學作品的內涵。歷年來排練演出過的節目均深獲社會各界的好評。近年該社應邀遠赴北京、台灣、廣州、珠海、深圳等地大學交流演出,深受社會重視並引起廣泛迴響。
 
 
主辦
講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