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劇記事

Prev Media
Next Media

亞洲劇力無邊界2014 福岡 X 香港

日期
2014 / 6 / 26 - 27 |  7 pm
2014 / 6 / 28 |  1 pm
2014 / 6 / 29 |  12 nn
場地
票價
HK$ 25
 
 
場數
100
類別
非本地製作
 
 
內容簡介
「亞洲劇力無邊界‧第四擊」

「亞洲劇力無邊界」為小劇場.大戲劇亞洲交流會的年度項目,致力拉近亞洲地區小劇場藝術工作者的距離,令更多人留意小劇場;同時嘗試協助不同國家和文化背景的小劇場藝術工作者跨越地理限制,與香港藝術工作者及觀眾互相交流。第四屆「亞洲劇力無邊界」的主題為「矛盾」,日常瑣碎事中隱藏著各種矛盾,而我們會選擇把矛盾吞進肚裏。三個演出都在不同層面呈現了「矛盾」,家長的望子成龍,策展人蓮花的青春,還有一場注定虧本的演出。

<獨樂劇場> Ohitorisama
這是每位觀眾獨個兒體驗的實驗作品。觀眾會獨自走入一個邊長90公分的箱子,一邊感受音樂、光和影,一邊讓作品進行。透過被限制的視野去經歷日常遇到的事。本劇的目的是為每位觀眾提供一個私人空間,創造出個人的體驗。

每段表演約十分鐘,同時演出兩場。每場只限一人觀賞,共一百段表演。

劇團簡介
無倣舍 Muhosha
2005年,以刺激觀眾五官和擴大觀眾想像空間為目的而成立的無倣舍,以演員五味伸之為中心,根據每次計劃招募參加者,與畫家、演員以及音樂人等不同範疇的藝術家共同創作。創團作品《GO.KAN》獲One-Coin實驗戲劇舞台美術賞。被稱為天才80後的五味伸之,以演員、舞者、樂手或藝術策劃身份參與過無數另類演出,如自編自演超過15小時的朗讀劇及於公共浴場內上演的環境劇等。

她說HerStory
「她說HerStory」青年創作單位自2011年開始集結,團體關注社會及性別議題,作品包括《月事.說》(2012)、《N個被XX的革命現場》 (2012)等。2012年「她說HerStory」獲邀參與蘇格蘭國家劇院主辦之第六屆交流藝術節,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年青藝術家分享工作坊。
 
 
主辦
演出/製作
導演
五味伸之(Nobuyuki Gomi)
演員
香港
黃漢樑(Wilfred Wong)、羅穎妍(Miu Law)、陳家蔚(Kiwi Chan)、陳顯龍(Chan Hin Lung)、綠美(Greenm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