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劇記事

Prev Media
Next Media

《作嚇新聞》

日期
2014 / 5 / 1 - 4 |  8 pm
2014 / 5 / 3 - 4 |  3 pm
場地
票價
HK$ 280, 140*
 
 
場數
6
類別
本地製作-粵語
語言
粵語
 
 
內容簡介
亞當是一名進步記者,經常拆穿國王又換上新衣;今時今日,進步可以是一種罪名,特別身處在一個倒退的環境;亞當服務的報社接二連三被抽廣告,營運越來越困難,老闆更賣盤走人;喜歡紅色的新老闆上任後即時轉換了新總編,亞當也要重新適應。
EVE是亞當的太太,是連鎖式藥房的營銷經理,為了迎接與亞當的新生命,所以努力搵奶粉錢。 EVE自小輸在起跑線上,二人憑著自己的努力不懈,但結果都是成績平平,對於新生命充滿期盼,希望孩子將來可以在更理想的環境中學習。

國內微博傳聞在香港柯士甸道屙屎可以換來好運,竟有人信以為真;柯士甸道突然變成了人民公廁。亞當明查暗訪後,終於找出了事實的真相,原來是一名宅男的惡作劇。此時,亞當竟在柯士甸道遇上了自由行當眾公開如廁,亞當不單紀錄了整個過程,更激發了關於自由的討論。

亞當深入分析了整件柯士甸道"人民公廁"的事件;他希望可以通過報導,引起大眾關注民眾的愚昧。總編以版面有限的理由拒絕刊登亞當的整個報導,更抽走所有關於微博、自由行相關的內容,變成對網絡宅男的單一指控;擁有多次被抽稿經驗的亞當有備而來,把整個打壓的過程記錄下來;而總編也非善男信女,拿出了一份關於藥房經理囤積奶粉拓價造市的報導,提醒亞當要識時務。
亞當手上拿著兩份報導,一份是老闆不喜歡但非常用心的報導,一份是針對自己太太EVE的報導;亞當左右為難,登還是不登? 亞當發現今時今日穿新衣已不再是國王的專利,其實只是人們穿了新衣也不自知。亞當決定辭職保護太太,同時他也要承受出賣新聞自由的罪名。EVE得知亞當為自己犧牲後,並沒有感到開心,因為真相遠遠超出了亞當的想像.....

關於<作嚇新聞>:

原本是我們自發的一個YOUTUBE CHANNEL。網絡二十三條隨時發陸,我們希望身體力行通過網絡反思生活,鼓勵二次創作。有感部份新聞越來越娛樂化,甚至靠作靠嚇影響大眾觀感,所以我們把把CHANNEL取名為<作嚇新聞>。<作嚇新聞>以新聞報導的形式嬉笑怒罵社會上的不平事,把社會的荒旦透過惡搞的新聞報導對社會不同問題作出批判。至於<作嚇新聞>變身舞台劇則是一個意外,隨著新聞自由受著更多不同形式的衝擊,我們決定創作一齣捍衛新聞自由的全新舞台劇促進社區文化發展;劇場不應只是歌舞昇平,那是給市民的慢性毒藥;劇場絕對可以是引發想像,刺激思考。
 
 
主辦
演出/製作
編劇
導演
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