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劇記事

Prev Media
Next Media

《愛情故事》《21世紀愛人網絡》

日期
2014 / 5 / 24 - 25 |  2 pm
場地
票價
HK$ 100, 70*
 
 
場數
2
類別
本地製作-粵語
語言
粵語
 
 
內容簡介
新文本沙龍2014.法式暗示《愛情故事》《21世紀愛人網絡》

承接去年以英德新文本為主題的讀劇沙龍,今年以法國新文本為主軸,精選兩位炙手可熱法國劇作家,半讀半演呈現法國風劇本美學。《我顫抖》隱喻與意象齊發,戰憟人心;《愛情故事》密語絮絮,關係的真相忽明忽暗──今年春天,法式暗示悄然飄入劇場。

《愛情故事》 Histoire d’amour
Jean-Luc Lagarce (法) x 馮程程

一個作家,一個建築師,一個歌者 三個好友,兩對情人,他們到底有沒有愛過? 當一個愛情故事被不斷言說、被不同人書寫、在每個人的回憶之中上演,這個愛情故事就愈變得難以把握,捕風捉影。《愛情故事》是一個人物無法被定義,情節充滿破綻,時間互相撞擊,空間流動如夢的戲劇世界。後設的寫作方式,戲中戲的敘事結構,把「愛情」這個老掉牙的命題洗刷至最荒涼。 Jean-Luc Lagarce的劇本要求導演及演員重新創造,不斷遊戲,在懷疑和不確定性之中構建一個既滿且空的愛情故事。

Jean-Luc Lagarce (1957-1995),法國著名劇場導演及劇作家,八十年代嶄露頭角,短短三十八年生命共創作25部劇作。他的劇作風格獨特,摒棄傳統事套路,背棄經典寫實主義,主題多圍繞生命、疾病、愛情、死亡的深刻體驗與思考。這位自稱「為後世寫作」的劇作家辭世後,作品旋即獲得觀眾青睞,重演數量之高進佔法國劇場界第三位,僅次莎士比亞和莫里哀,並翻譯成十多種語言於世界各地廣泛上演,代表作包括《遺忘前的最後悔恨》(1987)、《恰逢世界末日》(1990)、《愛情故事》(1990) 、《現代社會生活之準則》(1994)等。

加愛讀劇 《21世紀愛人網絡》 Love and Information
Caryl Churchill (英) x 羅穎妍

《21世紀愛人網絡》為英國新文本殿堂級劇作家Caryl Churchill 2012年最新力作,以密集、瑣碎生活片段呈現電子世代每個當下,闡述資訊如何建構理解世界的方法,以及人類對於世界的熱情和愛。
 
 
主辦
演出/製作
 
 
劇目一
《愛情故事》
原著
導演
編劇
粵語翻譯顧問
演員
燈光設計
服裝設計
舞台監督
鳴謝
Paul Yip、Jacklam Ho、一條褲製作、進念.二十面體、電影文化中心
 
 
劇目二
《21世紀愛人網絡》
原著
導演
粵語劇本翻譯
演員
多媒體設計
音響設計
燈光設計
舞台監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