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中...
 
Prev Media
Next Media
  
《笑愛治療》(重演)
Beyond Therapy (Re-run)
類別
 
本地製作 - 粵語演出
日期
 
2013 / 12 / 19 - 21 |  8 pm
2013 / 12 / 21 - 22 |  3 pm
場地
 
票價
 
HK$ 260, 180*
場數
 
5
主辦
 
演出/製作
 
內容簡介
 

超級巨聲隊長劉威煌再次舞台演出,聯同經驗豐富的敏軒執導,特邀翻譯鍾燕詩,繼《打開襟勾說說話》後,又一同志議題劇目,是次全新演繹喜劇大師 Christopher Durang作品《Beyond Therapy》。

全新陣容  重新整理  拗直重演
特邀香港舞台劇界著名翻譯 鍾燕詩
超級巨聲隊長 劉威煌
第二十二屆香港舞台劇獎最佳女主角(喜劇/鬧劇)提名        郭麗敏
第五屆香港小劇場獎優秀女演員得主 馮兆珊
網台當紅節目『五個一夜情』及『星期五冇女』主持     歷蘇
同志節目『菊花台』主持 馮小西
藝發局新苖計劃得主  敏軒

《笑愛治療》透視都巿人深藏的心理問題:每個人都被現實或多或少的扭曲,尋求治療往往只是懸木求魚,即是說每個平日平常地生活的人,其實都是不正常。原著《Beyond Therapy》作者 Christopher Durang 為當代美國喜鬧劇作家,出生於1949年美國新澤西洲,作品多帶諷刺、愚昧、荒誕成份,並經常嘲諷及探討虐待兒童、天主教及同性戀等問題。

《Beyond Therapy》乃他於70年代尾80年代初的創作,以荒誕爆趣的風格,諷刺所謂心理治療的無能,暗示最終人只能靠互相的關愛,才能糾正現實的扭曲。舞台戲藝團以此劇演出,正好為愈來愈反智的香港社會,帶來一點安慰。

本團有幸邀請近年炙手可熱的新晉女作家鍾燕詩,擔任改編翻譯一職。鍾氏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心理學系,其後於母校修畢藝術碩士及香港演藝學院高級文憑(編劇)課程。2008年起出任香港話劇團戲劇文學主任,憑《我不是霍金》獲第三屆香港小劇場獎「最佳劇本」提名。讀心理學出身的她,對此劇本可謂了解透徹至極,翻譯起來更勝原著!

超級巨聲隊長劉威煌再次踏步戲劇界之餘,更大膽飾演在男女間遊走的雙性戀者,看他又哭又笑、七情上面的鬼馬演出,絕對能看到他才華的多樣及可能性!

劇本改編自著名美國劇作家Christopher Durang的愛情輕喜劇《Beyond Therapy》,講述三名迷失於都巿生活的中產專業人士Bruce、Prudence及Bob,如何在各自的心理輔導員任太及史醫生的幫倒忙式協助下,尋找社會對自己身份的認同。

Bruce(劉威煌飾)工作忙碌,對愛情甚至自己的性取向都沒有加以理會,與同性伴侶Bob(馮小西飾)同居,每日過著同樣生活時,在朋友巧合介紹下認識心理輔導員任太(馮兆珊飾),任太欲助Bruce走出同志戀愛困境,可惜她自己為人善忘,鬧出不少笑話。在任太指導下,Bruce嘗試到網上交友,並相約同樣希望突破戀愛困局的Prudence(郭麗敏飾)見面。沒想到Prudence是一位自我、自滿、心高氣傲的典型公主病患者,對所有男性都看不上眼,第一次見面竟然變成互相嘲諷、指責的惡夢。當二人開始真心交談,Bruce更邀請Prudence回家親自下廚,沒想到Bob反口留在家中.....

劇種
 
藝術總監
 
編劇
 
翻譯
 
導演
 
監製
 
演員
 
製作經理
 
舞台監督
 
執行舞台監督
 
佈景設計
 
燈光設計
 
音響設計
 
作曲
 
服裝設計
 
化妝及造型設計
 
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