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中...
  
偶友街作
Make Friends with Puppet
 

「我們相信木偶劇是一種最易接近小朋友心靈的劇場媒介。」

偶友街作成立於2001年,是本地最具活力的新生代木偶劇團之一。因熱愛木偶藝術,而
走在一起的這班朋友,希望以木偶作為橋樑,走出街外,深入民間,演出佳作。

過去數年,劇團以木偶音樂劇為基礎;著重以富有生命力,深入淺出的故事內容,在不拘泥於傳統木偶劇之創作形式下,以多元及多變的木偶劇場藝術特色,創作出可觀的作品量。當中包括有《彩虹島奇幻旅程》、《糖果屋的冬天》、《詩歌文街》、《小紅帽》、《烏拉森林》(巡迴演出)、《花肚兜I》、《花肚兜II之神奇窗戶》、《小魚與海》、《鐵甲稻草人I》、《小雪人與太陽花》(巡迴演出)、《鐵甲稻草人II之最後一片葉子》、《阿米爸爸》、《老人與海》、《阿米爸爸-變完再變》、《小雪人與太陽花》(劇場演出)、《垃圾山谷怪老頭》、《紙公主的奇幻旅程》及《烏拉森林II - 反轉劇場版》、《小雪人與太陽花II》、《孩子王》、《毛毛的神奇彩衣》等劇目各具特色,備受各界肯定,深得大小朋友喜愛!

劇團致力於推廣兒童木偶藝術及將歡笑帶給弱勢社群,其中青少年多媒體戲劇工作坊連演出《當隱形友遇上空心人》,為青少年提供一個與家庭及社會溝通的平台;此亦為劇團以表演藝術,開展青少年工作的第一步。另外以殘疾及智障兒童為主要觀眾的《神秘老友記》,以木偶的獨特魅力為殘障兒童帶來歡樂與幻想。

「偶友街作」一直堅持原創及富冒險精神,過去曾多次參與「國際綜藝合家歡」之巡迴或劇場演出,2005年憑《花肚兜II之神奇窗戶》,獲各界高度評價,翌年在澳門文化中心重演六場,並為國際演藝協會第二十屆國際會議作示範演出,佈景設計於2006年度香港舞台設計展中獲選,並於2007年代表香港參與捷克布拉格舞台設計四年展。2007年劇團推出繼《花肚兜II之神奇窗戶》後最重要的作品《阿米爸爸》及《孩子王》,當中一改過往的表演風格,近乎無言的演出,為觀眾帶來更大的想像空間及觀感刺激。2008年劇團以《老人與海》作為文學經典偶戲系列首個製作,以默劇、面具戲及錄像結合木偶同台演出,為香港偶戲的發展發掘更多的表演可能性。

偶友街作一直秉持認真和用「心」製作的發展放針,我們會繼續努力以以下三線發展:
1、 親子偶戲音樂劇系列:繼承劇團於木偶音樂劇的基礎和經驗,繼續為親子
觀眾提供不同題材的偶戲演出!
2、 多媒體無言木偶劇系列:開拓與不同地域的團體 / 創作人的合作機會;
發 掘更多不同偶戲表演的可能性和與外地文化交流的機會。
3、 成人偶戲實驗劇場:為香港木偶劇場開拓另一發展空間,嘗試於兒童劇場
以外,以木偶戲創作更大膽及更嚴肅的作品!

我們相信一齣理想的兒童劇,並不應只局限於小朋友認知的範疇;其中所帶出的訊息應也是屬於父母的。若說兒童的心是醫治都市人各種痛症的最佳良藥,那麼我想兒童劇場在香港除了娛樂之餘,或者可以有另一種的視野,可以同時滿足各大小心靈。

 
 
地址
 
Flat 908, Block 2, Golden Industrial Building,16-26 Kwai Tak Street, Kwai Chung, NT
電話
 
9288 2062
傳真
 
2439 4627
電郵
 
網址
 
 
 
戲劇記事
 
2013-12-13 (五)
 
 
 
戲劇教育
 
201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