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中...
  
「Teen使行動」聯校話劇創作表演
類別
 
戲劇教育
日期
 
2012 / 5 / 5
場地
 
聖羅撒書院禮堂
主辦
 
內容簡介
 

經過多月來的籌備及綵排,十間參與「Teen使行動」計劃的學校派出代表,於2012年5月5日演出了由學生親自創作及演繹的話劇。當日,十間參與學校的師生大清早已齊集聖羅撒書院的禮堂,為下午的表演作最後綵排。

是次話劇表演,大會邀請了葵涌醫院行政總監盧德臨醫生、葵涌醫院高級臨床心理學家陳穩誠博士,以及怡和集團人力資源服務總經理陳林詩女士擔任活動的評判及主禮嘉賓。

下午一時,表演正式開始。經過多月來的籌備及綵排,所有參與學校都發揮出極高的水準。透過台上短短二十分鐘的表演,各間學校以話劇的形式,把精神健康主題呈現在觀眾的眼前,包括:關注精神健康;支持精神病康復者融入社區;正向心理學;情緒管理以及抗拒誘惑等等,把他們2年來的所學透過話劇作一次總結。

表演過後,大會頒發最佳劇本、最佳演繹的獎項,牽起了全日活動的高潮。最終由將軍澳官立中學的「疑‧出禍」同時奪得最佳劇本及最佳演繹至尊大獎兩項殊榮,而樂善堂余近卿中學的「易角」及香港真光書院的「Sing空奇遇」則分別奪得最佳演繹亞軍及最佳演繹季軍的獎項。

聯校話劇表演在同學的歡呼喝采聲中曲終人散,下一次聚首便是計劃的結業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