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中...
  
2011/12高中生藝術新體驗計劃 《卡夫卡短篇劇場》
類別
 
戲劇教育
日期
 
2012 / 4 / 2 - 5 / 28 |  (工作坊)
場地
 
8間學校
日期
 
2012 / 6 / 26 - 27 |  10:30 am;2:30 pm(演出)
場地
 
場數
 
15(工作坊)、4(演出)
主辦
 
演出/製作
 
內容簡介
 

小說家法蘭茲‧卡夫卡 (Franz Kafka),生於捷克 ─ 當代存在主義小說的重鎮。卡夫卡被譽為文學上的精神分析學家,其文筆明淨而想像奇詭,常採用寓言體寫作,別開生面的手法,令二十世紀各個寫作流派紛紛追認其為先驅。

愛麗絲劇場實驗室的《卡夫卡的七個箱子》於2008年首演,並獲多個獎項,成績斐然。是次愛麗絲劇場實驗室將精選四個卡夫卡的短篇作品,特別為高中學生設計及編寫,以集體編作形式,透過多重說故事的方式,讓同學從其作品,認識卡夫卡及感受其作品所帶來的震撼。卡夫卡所創作的世界怪誕、荒謬,其寓言及格言亦包含很多象徵意義,這正好讓沉醉於虛擬網絡世界的青少年,探索另一種荒誕的國度。精選演出作品包括《蛻變》、《鄉村醫生》、《頂層樓座》及《饑餓藝術家》。

眾演員會於演後藝人談與同學分享卡夫卡的寫作風格特色及如何影響當今文化。

文本
 
法蘭滋.卡夫夫集體編作
導演
 
監製
 
戲劇文學指導
 
盧偉力博士
舞蹈指導
 
編作演員
 
戲劇教學藝術家
 
舞台監督
 
執行舞台監督
 
助理舞台監督
 
佈景及服裝設計
 
燈光設計
 
作曲及音響設計
 
錄像設計
 
髮型技術構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