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中...
  
「通識教育劇場巡禮」教師專場
類別
 
戲劇教育
日期
 
2012 / 11 / 22 - 23 |  10 am - 5:30 pm
場地
 
場數
 
2
主辦
 
演出/製作
 
內容簡介
 

香港話劇團成立至今三十五年,作為本地歷史最悠久、規模最大的劇團,一直致力發展戲劇教育。為配合高中開設之通識科,本團去年一月及九月假香港大會堂劇院兩度推出「通識教育劇場」《困獸》,學生觀劇之餘,亦透過演前演後環節,深入反思戲劇所帶出的議題,培養批判思考能力。參與學生反應熱烈,老師亦予以非常正面的評價及意見。今年我們將再接再厲,於十一月中推出緊貼時事主題的全新創作劇目《吾想死!》。

 

同時,為了讓老師們更了解本地教育劇場的發展概況及對學生的裨益,我們亦於「通識教育劇場」演期內撥出兩天,舉行「通識教育劇場巡禮」教師專場。本團將聯同業界四個曾製作具質素之通識教育劇目的獨立專業劇團,進行一次破天荒的專題「匯演」。

 

教師專場上午上演本團2012通識教育劇場劇目《吾想死!》,下午則由四個劇團分別演出各具特色的通識劇目,並邀請《吾想死!》的創作顧問黃明樂女士(《港孩》、《通識救港孩》作者)作演後講座嘉賓,跟老師們分享戲劇教育及通識教育的教學心得。教師專場的內容如下:

 

22-11-2012(四)、23-11-2012(五)

 

五團(本團 + 四個獲邀劇團)簡介:10am- 12:30pm

香港話劇團2012通識教育劇場《吾想死!》演出

 

四個獲邀劇團輪流演出:2pm- 5:30pm

每場30分鐘,中場休息15分鐘

嘉賓講座環節:黃明樂女士

 

「通識教育劇場巡禮」教師專場專為學校「教師發展日」而設,接受全體老師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