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中...
  
「動物拯救隊」音樂劇創作及培訓計劃
類別
 
戲劇教育
日期
 
2012 / 10 / 1 - 2013 / 7 / 31
日期
 
2013 / 7 / 10 |  7:30 pm (結業演出)
場地
 
主辦
 
演出/製作
 
內容簡介
 

計劃簡介:「動物拯救隊」音樂劇創作及培訓計劃專為小學而設。透過一系列音樂、戲劇及舞蹈工作坊,為同學提供音樂劇舞蹈技巧、角色演繹及歌唱技巧練習的培訓。整項計劃不單能增加同學對表演藝術創作及製作過程的認識,還能提升同學的表達能力、自信心及合作性。計劃更會推動全校學生一起參與周邊活動和工作坊,帶動校內的藝術氣氛。

計劃主題:是次計劃將延續去年計劃主題「寵物拯救隊」,將關注對象伸延至地球上所有動物,以較寫實的角度,更深入探討「尊重生命,愛護生命」此觀念。參加的學生將會探訪不同愛護動物機構,如世界自然基金會、綠色和平、香港愛護動物協會等,了解各地的保育動物行動,從而啟發劇本創作。學生除了學習音樂劇知識和參與演出,最重要的是透過參與計劃,學懂「尊重生命,愛護生命」的觀念,並化身「動物拯救隊」隊員,將這觀念傳給身邊的人。

 

計劃為期10個月,由2012年10月至2013年7月分三個階段進行:


第1階段:
啟導及創作工作坊 (8節) 2012年10月至12月 第一階段的工作坊包括啟導、單元藝術啟導及劇本意念培訓三部分。此階段著重導師和同學互動創作。啟導課由音樂、舞蹈及戲劇導師共同主持,著重與同學建立關係和淺談音樂劇。隨後,導師於單元藝術啟導課中,較深入地介紹音樂、舞蹈及戲劇三個音樂劇必須具備的藝術元素。此階段工作坊著重導師和同學互動創作,一方面刺激同學創作思維,亦讓學生更投入參與活動。


第2階段:
藝術培訓工作坊 (32節) 2013年1月至6月 第二階段的工作坊集中訓練同學的音樂、舞蹈及戲劇表演技巧,並練習音樂劇的片段組合。期間會進行遴選,選出擔演主角及其他角色的演員,再進行排練。整個音樂劇由三位導師整合各片段,再加以整理,以協調全劇的串連。


第3階段︰
彩排及演出 2013年6月至7月 彩排
2013年6月至7月上旬
經過一連串的緊密排練,導師會帶領同學於結業演出的場地進行彩排,使他們熟習舞台環境。彩排將配合燈光、音響、服裝及後台工作人員,為正式演出作最後準備。
結業演出
2013年7月中旬
同學將在校外表演場地作正式公開演出。

參與演出學校
 
藝術總監
 
戲劇導師
 
導演
 
填詞
 
音樂導師
 
作曲
 
舞蹈導師
 
編舞
 
計劃統籌
 
計劃助理
 
燈光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