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中...
 
攝影:Bandy Chung
  
狄更斯《孤星血淚》
類別
 
戲劇教育
日期
 
2012 / 6 / 28 - 29 |  10:30 am;2:30 pm
場地
 
場數
 
4
主辦
 
演出/製作
 
內容簡介
 

《孤星血淚》(Great Expectations) 是英國大文豪狄更新的名作。故事以自傳手法寫成,講述主角孤兒皮普(Pip)從7歲開始的成長歷程。起初,年幼的皮普跟姐姐和姐夫喬伊一同生活,衣食貧乏但內心富足。直到他被憤世疾俗的郝薇香小姐(Miss Havisham)僱用,繼而認識她那高傲而美麗的養女艾絲泰娜(Estella),皮普始鄙視自己的家勢。因此當皮普收到神秘人的巨額遺產後,性情出現莫大的逆轉。

皮普在倫敦接受紳士訓練,接受良好教育,上流社會的生活令他厭棄昔日故友,直至他得悉神秘人的身份後,皮普始看通上流生活的璀燦生活不過是南柯一夢。最後,他重訪鍾情所愛的艾絲泰娜之家,二人攜手離開花園,皮普知道沒有什麼能把他們分開了。

劇作家
 
狄更斯 (Charles Dickens)
導演
 
黃清霞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