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中...
 
  
同窗.兒童戲劇文學系列(1)《砵砵車的一生 / 爸媽我真的愛你》演出版劇本
類別
 
書籍
日期
 
2012 / 8
內容簡介
 

由本地專業兒童劇團「大細路劇團」公開演出的舞台劇,主題正面、內容富娛樂性,適合家長和孩子一起閱讀及進行角色扮演。

 

《砵砵車的一生》

故事簡介:一個別開生面的送別會,帶你經歷一次不一樣的旅程……

一天,多士妹被媽媽責備,怎麼沒有把自己的房間執拾好。她不情不願地收拾房間,無意中,她發現了一輛破舊的玩具車。原來那輛玩具車是幾年前爸爸送給她的,可是到今天仍然未玩過。多士妹認為自己根本不愛玩具車,於是就把那輛破舊的玩具車丟掉。不久,多士妹收到電郵請柬,原來是砵砵車邀請她出席自己的送別會,她感到驚訝,更發現請柬上的時間就是現在。

鐘聲一響,時空轉變了,砵砵車就出現在多士妹的面前……究竟砵砵車會帶領她經歷一個怎樣的旅程呢?

 

《爸媽我真的愛你》

故事簡介:《爸媽我真的愛你》是一個有關 [ 愛 ] 的故事。FAMILY 這個字很有趣,內含“Father And Mother I Love You” 的意思。但現今在資訊泛濫的香港,親子關係越見疏離,一家人的溝通往往要借助電話、短訊、留言,全是電子化的文字;昔日的字條、親筆書信的字跡和面對面交談已不復見。

我們希望創作一齣以探討「父母對子女的愛、子女對父母的愛」為核心主題的兒童文學系列演出,故事將以多個優質繪本故事為創作藍本,為觀眾呈現一段段扣人心弦的故事,帶來全新的觀劇體驗。

作者
 
主編
 
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