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中...
  
《四川好人》(三度公演)
The Good Person of Szechwan (3rd-run)
類別
 
本地製作-粵語
日期
 
2011 / 5 / 14 - 17 |  7:45 pm
2011 / 5 / 15 - 17 |  2:45 pm
場地
 
票價
 
HK$ 420, 350, 260, 160, 120
場數
 
7
主辦
 
演出/製作
 
內容簡介
 

演戲家族的《四川好人》以音樂劇的形式,娓娓道來人性道德與現實生存之間的矛盾。故事講述三個神仙來到道德敗壞、一貧如洗的四川找尋好人,可惜放眼所見盡是欺詐與饑餓,心灰意冷之際遇上僅存的好人──沈德。唯在炎涼的世態中,好人亦難有容身之所,沈德的樂善好施只令自己泥足深陷,走上絕路。為求自保,沈德不惜徘徊正邪之間,牽起連番道德人性大控訴……

布萊希特的辯證劇場
布氏筆下人物並沒有所謂的忠奸之分,他喜歡將角色的善與惡都一併展現,好像法庭上控辯相方都各自陳述論據。因此很多布氏的劇本都有法庭辯證的一場戲,往往法官都是糊里糊塗。目的就是要觀眾當此法官,自行判斷對與錯。

《四川好人》改篇自德國戲劇巨匠布萊希特同名經典劇作,此劇可說是布氏最為人津津樂道的劇作之一。布萊希特絕對是前衛劇場發展中,其中最具影響力的第一人。他的劇作至今仍然被世界各地的劇團搬演;其作品強調教育觀念,發人深省,能洞察社會的陰暗真實面貌之餘,又不失對人性的美好盼望。

劇種
 
藝術總監
 
原著
 
布萊希特 Bertolt Brecht
改編
 
導演
 
監製
 
演員
 
舞台監督
 
執行舞台監督
 
製作經理
 
佈景設計
 
燈光設計
 
音響設計
 
音樂總監
 
作曲
 
編曲
 
填詞
 
服裝設計
 
化妝及造型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