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中...
 
  
其他
 

劇人辭世

 

龍志成

 

龍志成是一位多產的喜劇作家,其作品在劇壇上得到很多讚譽,重演多次。他以「龍智成」、「俊男」和「阿丙」作筆名。八十年代加入灣仔劇團,為該團寫了多部喜劇。首部引起劇界注目的成名作是八九年的《我對青春無悔》。其後為人津津樂道的包括:《橫觀直看打斜LOOK》、《擺檔俏冤家》等等。他同時也為一些業餘劇社編劇,作品包括《懸崖山上》、《金手鐲》、《美麗的明天》、《淵》、《微笑的風波》和《出位成蓮仁》等等。一九九四至九五年間出任嘉士伯灣仔劇團駐團編劇。

 

除了編劇外,他也很喜歡演戲。曾參演沙田話劇團的《沙角、月明、火炭約》、赫墾坊的《圍板外》及觀塘劇團的《芋頭情緣》。他最後參與的演出是2010年團劇團的《陽光小子》。此外,他曾在香港電台電視部《人間有情》之《肥佬陳求婚》中飾演肥佬陳、《獅子山下》之《榮哀》中飾演靚叔、無線電視《直情》連續劇中飾演神醫。其他參與過的戲劇團體包括:藝臻劇社及大埔、深水埗、大角咀戲劇組等。亦曾與友人合組「劇匠」劇社。

 

【本文節錄自《遺笑人間-龍志成追思會紀念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