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資料

Prev Media
Next Media

原創佛教舞劇《佛道》

日期
2014 / 11 / 7 - 8 | 7:45 PM
場地
票價
$180, $300
 
 
類別
粵劇
 
 
內容簡介
廿一世紀,血月當道,人心紛亂。預言指,人類要救活印度菩提伽耶聖樹,才能守護地球。

五位性格各異的港女,在WeChat相遇,雖素未謀面,但一鼓作氣,誓言要勇往聖地。菩提樹下闖進夢境,驚覺與佛陀前世今生之因緣,了悟真正的佛道,超越一切表相;自性慈悲,從不曾失卻。

「佛教4D舞動劇場」繼2012年創作首齣香港佛教舞劇《大樂舞者》後,再度匯集本地頂尖舞者,糅合古典芭蕾、現代舞、原創粵曲與中樂三弦,與觀眾一起穿越古今,以愛轉化人心,激發菩提樹重生。

「每個生命都是獨特的。佛陀以八萬四千法門,開發不同眾生的潛能,成就圓滿的佛道。當舞者的佛性與佛陀智慧連結,佛性莊嚴的美將呈現在眾生心地上。」
 
 
主辦
協辦
 
 
佛教粵劇折子戲
戲曲導演
胡芝風(梅蘭芳弟子) 執導佛教粵劇折子戲《摩登伽女》和《大愛道》
粵劇演員
 
 
概念/文本/美術指導/藝術總監
覺囊派 阿旺•袞噶丹增嘉措寧波車(香港曬佛節創辦人 創立「型人佛法」 推動嶄新佛教藝術)
創作舞者
三弦樂師
監製
舞蹈統籌
編舞
劉燕玲(芭蕾部分)
填詞/唱腔設計/音樂統籌
周仕深(粵曲)
佈景設計
服裝設計
燈光及錄像
主題曲
音樂統籌
製作經理
舞台監督
 
 
 
*承蒙香港中樂團批准參與演出
 
承蒙城市當代舞蹈團批准參與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