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

Prev Media
Next Media

《戲裡戲外看戲班》

日期
2014 / 8 / 8 - 19 | 7:10 PM
場地
Spotlites @ The Merchants’ Hall, Main Theatre
票價
GBP 10
 
 
日期
2016 / 8 / 6 - 7 |  7:10PM{Previews}
場地
Spotlites @ The Merchants’ Hall, Main Theatre
票價
GBP 8
 
 
場數
14
類別
粵劇
 
 
內容簡介
粵劇是香港最具特色的本土、地道表演藝術,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 (Intangible Cultural Heritage by UNESCO) 的表演藝術。

<戲裡戲外看戲班>,一個發生在戲班後台的舞台劇,演員相繼上台開始化妝穿戴,包括梳大頭扎腳的花旦、穿大靠(有四支旗的將軍戲服)的文武生及開臉的孫悟空。期間有一位年輕記者來到後台每事問,舞台監督解答之時後台亦妙趣橫生。

由香港粵劇界大師級表演藝術家阮兆輝先生帶領多位精英舞台專業成員以新編舞台劇〈戲裡戲外看戲班〉──尋訪粵劇化妝穿戴與行當功架的奧妙,大部份英語對白,在輕鬆的氣氛下引導非粵語的觀眾欣賞粵劇的文化藝術和奧妙。春暉粵藝工作坊計劃2014年8月參與英國愛丁堡國際藝穗節(Edinburgh Festival Fringe),在這個海外全世界最大的藝術節首演該劇,向世界各地進取的藝術家和愛好者推廣香港粵劇藝術。

為了增加觀眾對戲曲的興趣,完場後設有即場問答互動交流環節,每場邀請幾位觀眾上台,接受特色的戲曲化妝(花旦、花臉、生角),同時邀請多位觀眾上台親身嘗試水袖、馬鞭與扇等戲曲舞台表演技巧;若果觀眾有任何關於戲曲的問題,阮兆輝先生可以即場解答,團中成員作英語翻譯。
 
 
製作
Compa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