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資料

Prev Media
Next Media

香港‧深圳創意藝術雙週-評劇《楊三姐告狀》

日期
2014 / 8 / 2 | 7:30 PM
場地
票價
$80*, $120*, $180*, $260*
 
 
類別
評劇
 
 
內容簡介
評劇源於中國京東唐山一帶,念白和唱詞貼近口語,以唱功見長,或高亢悲壯,或低迴委婉,節奏、速度、調式多變,唱詞通俗易懂,觀眾容易明白,非常受落。二十世紀五十年代以後,評劇發展迅速,除上演傳統戲外,還演出貼近生活的現代戲。

評劇《楊三姐告狀》自1979年上演以來經久不衰,至今已演出數千場。時至今日各個評劇院還在上演,是評劇中的經典。1918年,河北省灤縣暴發戶高貴章之子高佔英,曾娶雇農女兒楊二姐為妻。高佔英與嫂裴氏、五嫂金玉通姦,並合謀害死楊二姐。楊三姐隨母來高家弔喪,發現情況可疑,毅然要為楊二姐報仇。楊三姐在灤縣控告,貪官污吏百般刁難,草判高家賠款了案。楊三姐最後上告到天津高等檢察廳,軍閥出身的楊廳長究竟會否助楊三姐尋冤得雪?

楊三姐一角由當代卓越評劇表演藝術家谷文月主演,她獲獎無數,當中包括中國戲劇表演藝術最高殊榮──全國首屆戲劇梅花獎,廣受戲曲愛好者愛戴。谷文月的嗓音高亢、甜美、表現力強,有謂「高亢中不失圓韻,低迥裡尤見清純」。是次演出,她將率眾國家一級演員、梅花獎、文華獎、白玉蘭獎得主傾情獻藝。
 
 
主辦
製作
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