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資料

Prev Media
Next Media

《周瑜歸天》

日期
2014 / 7 / 29 | 7:30 PM
場地
票價
$90*, $130*, $170*, $230*, $280*, $360*
 
 
類別
粵劇
 
 
內容簡介
氍毹魅力續光輝 《周瑜歸天》

超過九成以上的中國地方劇種皆有《周瑜歸天》這個劇目,無論稱為《三氣周瑜》或其他名字,整個戲的橋段都以《三國演義》 為依據。在粵劇來說,無論是阮兆輝恩師麥炳榮奉行的南派演繹,還是新馬師曾的南、北派演繹皆沒有脫離《三國演義》的軌跡。可惜近二十年,這傳統的南派版本就只有阮兆輝一人在演,本來,以他現在的年紀是不該這般吃力再演這個戲,但他痛心此傳統劇失傳,仍想盡其赤誠之心以報答先輩及繼承恩師之授業,明知不可為而為之。

以上是去年十二月輝哥從藝60年行當展演《周瑜歸天》的劇目簡介。綜觀當晚一票難求的入座率,節目進行時寧靜的氣氛,輝哥唱罷尾場「歸天」的古腔,觀眾報以熱烈熱誠的掌聲,不僅充分反映這位資深藝街家在粵劇觀眾心目中備受激賞,更反映此類傳統藝術價值極高的劇目絕不乏知音人。感謝有「番生趙雲」之譽的李龍及聲、色、藝兼備的陳咏儀允諾參演,加上原本強勁的班底,感恩感激「傳統粵劇文化」得以保存,「傳統藝術的價值」得以引證。
 
 
主辦
藝術總監
演員
策劃統籌
擊樂領導
音樂領導
燈光設計
武術總監
舞台監督
佈景
服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