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資料

Prev Media
Next Media

中國戲曲節2014:新編粤劇《搜證雪冤》

日期
2014 / 7 / 4 - 6 | 7:30 PM
場地
票價
$120*, $220*, $320*, $420*
 
 
類別
粵劇
 
 
內容簡介
排場是粤劇表演藝術的重要部分,由特定的鑼鼓、曲牌、人物、情節、功架等組成。從前的排場戲,由當年的開戲師爺根據劇情需要作構思,將某些排場組合起來,不少此類作品後來成為今天的傳統劇目。名伶新劍郎按此傳統,結集多個古老粤劇排場程式,編撰成新編粤劇《搜證雪冤》,由著名紅伶李龍、龍貫天、新劍郎、王超群、呂洪廣等擔綱演出,把獨特的排場精萃呈現於觀眾眼前。

《搜證雪冤》講述恭王野外狩獵遇上強盜,被王英才及文勇相救,遂將二人收歸旗下。文勇素具野心,刻意奉承,得恭王收作乾兒,英才則被派往山西為將 (排場︰大戰)。文勇對英才妻何氏早有不軌之心,借意送別英才時將他推下水中。文勇到王家對何氏輕薄,又將王父打傷,家中各人逃離家園,後王父傷重不治,適逢知府出巡,問明狀況,代抱不平過府與文勇理論,卻慘被打死府中,何氏乘亂逃離。英才大難不死,回家途中救回被迫投河的何氏 (排場︰會妻)。兩人在護國公平南王代天巡狩時攔輿告狀 (排場︰讀狀)。恭王袒護文勇,護國公遂派英才手持先王黃金鐧前往搜府 (排場︰搜宮),在地穴中搜出文勇,英才沉冤得雪,一家團圓。
 
 
主辦
編劇
藝術指導
演員
擊樂領導
音樂領導
經理
舞台監督
燈光佈景
道具服裝
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