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資料

Prev Media
Next Media

《紅樓夢》

日期
2014 / 6 / 23 | 7:30 PM
場地
票價
$140*, $180*, $220*, $280*, $350*, $400
 
 
類別
粵劇
 
 
內容簡介
「工愁善病」孤零無依的林黛玉,投奔賈府外祖母家,一個古老貴族之家,開始了她寄人籬下的生活。

她初次與賈寶玉相見,寶黛二人,一見情投意合,不久便成良伴。翌年春天,薜姨媽帶著女兒寶釵也搬到賈府中來,而寶釵的金鎖,與寶玉身上的通靈寶玉,又像是命中注定的一對,但寶玉心中特別關懷愛護的卻是黛玉。

某日,黛玉因舅父賈政命寶玉去讀書,心中掛念,過訪寶玉。睛文因寶釵遲遲不去,心中不快,一時不理誰個叫門,竟饗以閉門羹。黛玉門外聽聞寶玉與竇釵談笑聲,以為寶玉有意拒見,不禁傷心而去。

黛玉來到園中,見落紅陣陣,觸景傷情,獨自背著花鋤埋葬落花;寶玉同時到來聽了黛玉「葬花詞」,便剖掏心安慰她,並向她吐露了埋藏心底的愛情;黛玉誤會冰釋,含羞悄悄離去。

慧婢紫娟,為試探寶玉對黛玉之庭情真偽,遂巧言騙寶玉謂黛玉將回蘇州去;寶玉當場呆倒,神態失常,嚇得大觀園內上下急作一團。後經紫娟解釋,鬧事始平。買母為使寶玉安心,遂用王熙鳳接木移花之計,決定了寶玉與寶釵之婚事。

黛玉驚悉了寶玉娶寶釵的消息,心如刀創,瀟湘館內,黛玉扶病焚化詩稿詩帕,冷悄悄地結束了短短的一生。當到怡紅院正在鼓樂喧天,紅燭高燒之夜。寶玉發現新人不是黛玉,大發瘋狂,不顧一切去找林妹妹到了知道黛玉死訊,寶玉悲慟暈倒。

寶玉在黛玉靈前痛哭一場,夢見黛玉羽化登仙,一雙有情人難離離捨。

寶玉夢醒後,深惡豪門黑暗,拋下通靈寶玉,離家出走,一去不返。
 
 
主辦
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