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資料

Prev Media
Next Media

嶺南樂風系列︰廣東饒平潮劇團與香港新韓江潮劇團《智審潘仁美》

日期
2014 / 4 / 4 | 7:30 PM
場地
票價
$120*, $150*, $170*, $200*
 
 
類別
潮劇
 
 
內容簡介
北宋年間,遼兵犯宋,宋皇命潘仁美為帥,楊繼業為先鋒,率軍征遼,仁美暗通遼邦,合謀除卻楊繼業。楊繼業受困於兩狼山,命七郎延嗣下山求援。遼兵緊追不捨,幸有深山獵女杜燕貞相救,兩人互生愛慕,訂下百年之約。

延嗣歷險回宋營求援,但潘卻誣他臨陣逃脫,將他亂箭穿心。楊繼業盼不到救兵,宋軍前營將士全部壯烈犧牲,繼業堅貞不屈,頭撞李凌碑,為國殉難。六郎延昭得知延嗣被害,又聞父親殉國惡耗,知是潘仁美蓄意陷害,悲慎上京告御狀。宋皇因寵幸潘仁美之女潘妃,極力庇擁潘家,但經楊家據理力爭,又有八賢王以金鐧作押,終換取寇準進京審案。

寇準決心為楊家申冤,但宋皇屢下密諭束縛審案,潘妃又暗施奸計,製造種種障礙,致寇準無法對潘定罪,後經八賢王和楊令婆出謀獻策,由杜燕貞於監獄之中騙得潘仁美之通番罪證。證據面前,潘不得不低頭認罪,楊家大冤昭雪,忠名流芳。
 
 
主辦
製作
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