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資料

Prev Media
Next Media

《宋義士‧行者武松》折子戲

日期
2014 / 3 / 19 | 7:30 PM
場地
票價
$100*, $140*, $180*, $220*, $260*
 
 
類別
粵劇
 
 
內容簡介
武松回家探望他哥哥武大,途中喝醉了酒,經過景陽崗時,在醉中赤手空拳打死攔路傷人的猛虎,從此名聞遠近。豪紳西門慶唆使潘金蓮用藥酒毒死丈夫武大。武松到官衙告狀,縣官受了西門慶賄賂,反打了他四十板。武松怒憤填膺,決心尋西門慶復仇。在“獅子樓”酒館裡,將西門慶殺死,然後殺了潘金蓮。因而被判發配孟州。綠林英雄張青、孫二娘夫婦,在“十字坡”開設一所店房。武松在發配途中宿在這裡。因與孫二娘言語不合,黑夜之間廝打起來。孫二娘不敵,喊來張青幫助;張青問出武松名姓,遂訂交。武松到了孟州,孟州管營施忠的兒子施恩慕武松英勇,與他結拜為兄弟。施恩有一座酒館“快活林”,被綽號“蔣門神”的惡霸蔣忠占去,武松替他趕走了蔣忠,奪回“快活林”。蔣忠勾結張都監誣害武松,武松又被發配恩州。蔣忠暗派四十名徒弟,買通解差,要在“飛雲浦”殺害武松。武松覺察,將他們全都殺死;並改扮差人模樣,連夜混進孟州城。在“鴛鴦樓”上殺死蔣忠、張都監,縋城逃走。武松在逃亡途中,又遇見張青夫婦,他們替武松改扮成行者模樣,薦往“二龍山”去聚義。武松行至“蜈蚣嶺”,遇著為非作惡的蜈蚣道人黃飛天強搶民女張鳳琴;不禁大怒,將黃飛天殺死,救出了張鳳琴。
 
 
主辦
策劃
統籌
藝術指導
劇本整理
 
 
折子戲戲碼
演員
折子戲戲碼
演員
折子戲戲碼
演員
折子戲戲碼
演員
 
 
擊樂領導
音樂領導
舞台監督
武術指導
燈光
佈景
服裝道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