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資料

西九戲曲中心粵劇新星展演

日期
2014 / 2 / 9 | 7:00 PM
場地
票價
$100*, $150*
 
 
類別
粵劇
 
 
內容簡介
培育新人既是香港粵劇界的行業訴求,也是西九戲曲中心未來軟件建設的根基,更是社會關注與熱愛粵劇藝術的觀眾的共同期望。為此,西九文化區管理局於今年的西九大戲棚舉辦「西九戲曲中心粵劇新星展演」,旨在鼓勵新進粵劇演員的專業發展,為他們提供一個展示藝術才能的平台,在展演中一展才華。歡迎觀眾前 來觀賞,一睹粵劇界未來之星的風采。

七位粵劇新星,包括康華、李沛妍、譚穎倫、阮德文、 瓊花女 、阮德鏘及王志良將於2月8日在西九大戲棚展演。

《再世紅梅記.脫阱救裴》
《再世紅梅記》是著名編劇家唐滌生先生為仙鳳鳴劇團編撰的經典名劇。本折講述書生裴禹在西湖邂逅丞相賈似道新納姬妾李慧娘而不得情弦有寄,他帶著落寞情懷偶到山村,竟遇上一位與橋畔心傾者花容一樣的少女盧昭容,因而幻出另一段鏡花水月情。因盧太尉得知昭容貌似慧娘欲納為新妾,裴禹獻計救紅顏反被困盧府,更招殺身之禍。慧娘冤魂不散,夜救裴禹。

《紅鸞喜》
晉公子兄弟争戀柳紅鸞,公子塵生得俊俏,紅鷥心中有意,因酒醉二人共赴巫山,珠胎暗結。 後來相貌其醜的公子宏用手段令紅鸞險些錯嫁他,最終公子宏反思己過,決意認愛,紅鷥與太子塵結成美眷,後來紅鷥歸列仙班,頓悟塵世情緣皆是過眼雲烟,不如仙界永存美好,於是下凡送子,永別了人間的悲歡情愁。

《秦香蓮.殺廟》
書生陳世美離鄉背井上京赴考,功成名就後卻忘恩負義拋妻棄子,另娶公主為妻而成了駙馬爺,並命府中家將殺妻滅口。當韓琪追殺駙馬口中的 (仇家) 秦香蓮母子來到三官堂時,方知追殺之人原來竟是駙馬的元配髮妻及親生兒女。當盡忠與道德良知產生衝突之時,韓琪的抉擇使秦香蓮內心產生巨大的冲擊,要為親情與倫理決心討回公道。

《朱買臣.痴夢》
寒士朱買臣之妻崔氏,因嫌買臣貧寒而下堂求去。買臣無奈,寫休書予之。其後買臣高中狀元,衣錦榮歸。崔氏見買臣顯貴,趨其馬前,欲重拾舊歡。買臣命崔氏馬前潑水,若能收水,才與其圓聚。崔氏覆水難收,買臣因而揚長而去。本折講述崔氏離棄買臣改嫁後,卻受新任丈夫拳打腳踢,而再次離家。其後得知買臣高中,崔氏立時思索往日種種,幻見買臣派遣衙役接她一同上任,卻原來是南柯一夢……

《一把存忠劍.斬經堂》
王莽弒君奪位,殘殺忠臣吳章。遺孤吳漢長大成人,應新朝詔舉勇士,為王莽賞識,賜與公主聯婚,封為駙馬。適前朝皇室劉秀欲起兵復國,潛逃出關之際為吳漢所捕。吳漢喜告母親姚氏將立功勳。姚氏卻命他釋放劉秀,告之王莽實為殺父仇人,並取出先皇御賜「存忠劍」,逼子殺媳,斬斷與王莽之關係。本折講述吳漢持劍進入經堂,見到妻子正為婆婆祝禱上蒼,一時不忍下手,其妻知道吳漢來意後,奪劍自刎。

《攔馬》
宋朝年間,楊家將中的楊六郎探得遼兵在邊疆蠢蠢欲動,上報朝廷;唯是宋帝聽信讒言,指楊六郎情報有誤。於是佘太君命楊八姐女扮男裝,改扮成番邦小將,潛入遼國刺探軍情。歸程途中眺望家鄉,楊八姐嘆息奸佞充斥朝廷,又可幸已獲得遼兵侵境的證據,便快馬加鞭急返南朝……
 
 
主辦
折子戲戲碼
演員
折子戲戲碼
演員
折子戲戲碼
演員
折子戲戲碼
演員
折子戲戲碼
演員
折子戲戲碼
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