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資料

Prev Media
Next Media

《龍鳳爭掛帥》

日期
2014 / 2 / 2 - 3 | 7:00 PM
場地
票價
$200*, $280*
 
 
類別
粵劇
 
 
內容簡介
農曆新年期間,觀眾都愛扶老攜幼到戲棚湊熱鬧、「睇大戲」,因此李少芸編劇的袍甲喜劇《龍鳳爭掛帥》是不二之選。梁兆明與陳咏儀的生旦配搭,鬥氣鬥咀,舞刀弄槍,於戲棚增添新春喜慶。

故事大綱
漢顯帝時,兵部尚書之子上官雲龍平南凱奏,恰與平西凱旋的吏部尚書之女司徒文鳳相遇,二人狹路相逢,互不禮讓。及後鬧至金鑾,顯帝為難,遂生一計,分別封文鳳為御妹及雲龍為並肩王,並令二人各自成婚。二人喜獲賜封,卻不知婚配對象的真實身份。新婚之夜,二人赫然發現真相,再起爭執。

時北狄犯境,雲龍與文鳳校場比武,爭掛帥銜,不分勝負。最後文鳳抽籤成為主帥,雲龍為副。文鳳登壇點將,雲龍拒絕受命,文鳳乃罰其單騎殺敵。雲龍誤中伏兵,無奈寫書飛箭求救。文鳳接箭,率女兒兵大破北狄,解救雲龍。文鳳終覺不應以私妨公,乃將功勞盡讓雲龍。二人諒解,共慶團圓。
 
 
主辦
演員
擊樂領導
音樂領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