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資料

Prev Media
Next Media

越劇折子戲專場

日期
2014 / 1 / 20 | 7:30 PM
場地
票價
$200*, $280*
 
 
類別
越劇
 
 
內容簡介
《孔雀東南飛.雀盟》

取材自漢樂府《古詩•為焦仲卿妻作》。東漢獻帝年間,廬江小吏焦仲卿與妻子劉蘭芝夫妻情深,焦母不喜蘭芝,逼仲卿休妻,夫婦兩人忍痛分離,發誓以後都不再嫁娶。蘭芝回到娘家,兄長逼她改嫁太守之子,蘭芝不從,投水自盡,仲卿聞訊也上吊殉情。《雀盟》一折講述夫妻被迫分離時雙方盟誓互訴衷情,表現了兩人對愛情的堅貞。

《一縷麻.洞房》

根據包天笑1909年發表的同名小說改編。少女林素雲由父母作主與痴呆的榮家少爺訂下婚約,因父命難違,嫁到榮家。素雲自嘆命薄,暗中叫苦。洞房之夜,素雲突然發病,婢女丫環見是白喉惡症,紛紛逃走,只有痴呆的榮家少爺榮鵬程不怕危險服侍她,林素雲很快病愈,而榮家少爺榮鵬程卻染上白喉死去。沒想到素雲哭靈之夜,奇跡發生,榮家少爺不僅死而複生,且不再癡呆。《洞房》一折唱出了了榮鵬程的善良和命運的難測。

《追魚.書館》

書生張珍與金丞相之女牡丹小姐幼年訂婚。張珍父母去世後,金丞相嫌他貧窮,冷落他獨居後苑碧波亭,伺機退婚。碧波潭裡的鯉魚精見張珍淳樸,就變身牡丹小姐每晚和他相會,不料東窗事發被趕出金門。假牡丹追隨張珍回鄉,路遇金丞相,雙雙被抓回府衙,並請來包公判別真假牡丹。最終鯉魚精的真情感動上天,得以化身凡人,與張珍結為夫妻。《書館》一折所述正是鯉魚精初次化身為牡丹小姐與張珍相會。

《紅樓夢.葬花》

《紅樓夢》為越劇經典劇目,雖取材自同名文學名著,但將情節主要著力於刻畫賈寶玉與林黛玉的愛情。林黛玉自幼喪母,寄居外祖母家。暮春時節,落花紛飛,黛玉頓生感觸,荷鋤葬花。《葬花》一折表現了林黛玉自憐身世的凄涼心境,塑造了林黛玉多愁善感的形像。

《梁祝.樓台會》

《梁祝》是中國傳統文化與藝術最著名的母題之一,在眾多不同戲曲劇種的演繹中,越劇版堪稱最經典的一版,深入人心。《樓台會》是全劇的高潮,梁山伯得知同窗三載的祝英台是女兒身,興衝衝前來提親,英台卻已被父親許配馬太守之子馬文才,梁、祝二人於樓台相會,互訴相思之情,約定生不同衾死同穴。
 
 
主辦
製作
 
 
折子戲戲碼
演員
李敏 (國家一級演員 第廿三梅花獎得獎者)、張學芬
 
 
折子戲戲碼
演員
謝群英 (國家一級演員 第十五梅花獎得獎者)、徐銘 (國家一級演員 第廿五梅花獎得獎者)
 
 
折子戲戲碼
演員
鄭國鳳 (國家一級演員 第廿六梅花獎得獎者)、王志萍 (國家一級演員 第廿五屆梅花獎得獎者)
 
 
折子戲戲碼
演員
單仰萍 (國家一級演員 第十七屆梅花獎得獎者)
 
 
折子戲戲碼
演員
吳鳳花 (國家一級演員 二度梅花獎得獎者)、吳素英 (國家一級演員 第廿四屆梅花獎得獎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