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演場地介紹

香港中央圖書館

 
香港中央圖書館位於銅鑼灣摩頓台,樓高12 層,佔地約9,400 平方米,平面面積33,800 平方米,建築費高達港幣六億九千萬元。這是全港公共圖書館的中樞系統及資訊中心。

中央圖書館大樓中間有一座拱門,象徵「知識之門」隨時打開;各種圓形、方形和三角形的幾何圖案,則代表天圓地方及知識累積成塔。

2001 年5 月,中央圖書館啟用後,一方面為市民提供較大規模的圖書館設施,並提供更全面的參考及資訊服務。其他主要設施包括自助借書機、還書箱服務、資訊終端機及多媒體資訊系統。

香港中央圖書館的設計屬智慧型;每層地台均採用網絡式地板設計,方便連接電源及聯繫其他電腦系統,更使未來的擴展增添彈性。

香港中央圖書館已獲指定為九個國際組織的托存圖書館,包括亞洲開發銀行、歐洲聯盟、國際勞工組織、國際海事組織、聯合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銀行、世界貿易組織及世界糧食計劃署。

中央圖書館內所有書桌都提供電源,市民可以使用自己的手提電腦透過無線上網,搜尋貯存於館內系統的資料。此外,館內亦設有互聯網數碼站,讓讀者盡覽互聯網及各式各樣的多媒體光碟。
 
 
地址
銅鑼灣高士威道66號
電話
3150 1234
傳真
2881 5500
電郵
網址
 
 
地下二號活動室
 
 
地下演講廳
 
 
地下展覽館
 
 
地下一號活動室
 
 
十樓藝術資源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