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記事

Prev Media
Next Media

《被縛的普羅米修斯》

日期
2016 / 11 / 11 - 12 | 8:00 PM
2016 / 11 / 13 | 3:00 PM
場地
票價
HKD 380, 300, 220, 120
 
 
場數
3
藝術範疇
戲劇
類別
非本地製作
語言
普通話
藝術節
 
 
內容簡介
以諧劇演繹悲劇
從神性照看人性

新視野藝術節委約
世界首演

泰坦神普羅米修斯協助宙斯成為眾神之主。普羅米修斯盜火予人類,引領他們走上文明之路,卻觸怒宙斯,被釘在高加索的懸崖上,終日受著風雪和烈日的侵襲,還有老鷹每天啄食他的肝臟;他更因拒絕透露誰將推翻宙斯而遭到更殘酷的折磨⋯⋯

「古希臘悲劇之父」埃斯庫羅斯(公元前524-456)的《被縛的普羅米修斯》,是不朽的悲劇經典。被譽為中國當代最具國際影響力戲劇導演之一的李六乙,卻發掘出此劇的荒誕和喜劇性,以批判和諷刺的方式來呈現「神」的生活、行為、思想和性格,重新審視「英雄」的特質,在色彩斑斕、嬉笑怒罵、七情六慾中對這部古希臘悲劇進行全新的解讀。

李六乙從中國哲學及傳統戲曲汲取養分,創建「純粹戲劇」理論,突出演員的表演,探索人的精神典型。2012年啟動的「李六乙.中國製造」戲劇計劃,以返溯文明、回歸人性、重拾戲劇本源為創作目標。《安提戈涅》和《俄狄浦斯王》在新加坡華藝節和中國國家大劇院先後亮相,以簡約、詩化及儀式性的舞台貫通古今中西美學,備受讚譽。這次李六乙再度與兩獲梅花獎提名的國家一級演員林熙越和文華獎得獎舞美設計師龔勳等攜手,加上奧斯卡得獎服裝設計師和田惠美擔任顧問,以破格的戲劇觀念,解構經典。
 
 
主辦
製作
劇作
譯者
導演
服裝設計顧問
舞美設計
燈光設計
服裝設計
領銜主演
演員
製作人
技術總監
執行製作
場記
舞台監督
宣傳統籌
燈光操作
化妝
服裝
道具
裝買
出品及製作
英文字幕
李正欣梁麗榆(改編自 Herbert Weir Smyth 1926 年出版的英文譯本)
統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