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記事

Prev Media
Next Media

「四代同台」粤劇折子戲演出

日期
2016 / 9 / 26 | 7:30 PM
場地
票價
HKD 360, 280, 200, 120
 
 
場數
1
藝術範疇
戲曲
類別
粵劇
 
 
內容簡介
折子戲戲碼:

《十奏嚴嵩》之〈奏嵩〉
明嘉靖帝沉迷酒色,寵信嚴嵩。其時苛捐重稅,貪賄兇暴,民不聊生。都察院御史海瑞忠耿成性,心恨嚴嵩禍國,於是連夜修表十章,冒死參奏嚴嵩。

《一把存忠劍》之〈會母、殺妻〉
外戚王莽弒君篡漢,殺死吳國柱,其妻保夫所遺存忠劍,埋名撫兒吳漢。吳漢長成,某日於山前狩獵救了公主王蘭英,王莽招吳漢為駙馬。前朝皇室劉秀欲起兵復國,潛逃出關,被奉旨鎮守潼關的吳漢擒獲。其後吳母痛說其情,並拿出當日王莽殺害丈夫之存忠劍交與吳漢,逼子殺媳,復國報仇。母命難違,吳漢提劍闖經堂殺妻,卻因公主賢淑不忍下手,蘭英問明因果,為成全丈夫報父仇興漢室,奪劍自刎成全。

《龍鳳爭掛帥》之〈爭掛帥〉
上官雲龍與司徒文鳳因戰功彪炳,得漢顯帝封二人為平南、平西侯,分賜上方寶劍與免死金牌,衣錦還鄉。兩人在街頭相遇,各自恃功高不肯讓路,決回朝請聖君處斷。顯帝為平息紛爭,設計封文鳳為御妹許配雲龍。新房內冤家相見,礙於聖命難違,鬥氣辜負良宵,翌晨聞北狄犯境,再爭出戰。顯帝見夫妻比武爭印,難分高下,改為抽籤定輸贏,文鳳奪帥點將,雲龍故意遲到,被罰單騎殺敵。雲龍誤中伏兵被困,文鳳領兵解圍,二人言歸於好,共慶團圓。

《甘露寺》(古腔排場戲)
吳水陸大都督周瑜為了取回荊州,佈下「美人計」,騙劉備過江,在甘露寺相親。趙雲保護劉備過江,在甘露寺明擺盛宴,暗藏殺機。吳國太愛女情真,更慕劉備人才出眾,喜招劉備為婿,結果周瑜的「美人計」弄假成真。

《洛神》之〈寫書〉
東漢末年,曹操之子曹植與甄宓相戀,兄長曹丕橫刀奪愛,求曹操恩准與甄宓成婚。洞房之夜,曹丕大醉歸來,向甄宓透露恐曹植繼承王位,一直伺機想把他殺害。甄宓驚聞,寫信告誡曹植。曹丕施奸計令曹植慘遭貶逐臨淄。不久曹操病亡,曹丕繼位後排除異己,逼甄宓修書,誘騙曹植進京。曹丕命曹植在七步內賦詩一首,曹植以七步成詩,曹丕無奈讓他返回臨淄。
 
 
主辦
藝術總監
行政總監
擊樂領導
音樂領導
舞台監督
劇務
服裝道具
燈光佈景
 
 
折子戲戲碼
演員
 
 
折子戲戲碼
演員
 
 
折子戲戲碼
演員
 
 
折子戲戲碼
《甘露寺》(古腔排場戲)
演員
 
 
折子戲戲碼
演員